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愛上一個人需要理由嗎 喜歡上一個人的四個理由

第一個理由,為個人形象吸引。所謂個人形象,簡單地說就是一個人容貌和氣質展現出來的個人魅力。俗話說,人靠衣裝馬靠鞍,形象是塊敲門磚。無論閣下是學的哪一派的武林絕學,要想追到自己的另一半,形象一定要過關。

為什么形象如此重要?心理學中有個首因效應,用通俗的話來解釋就是第一次見面給人留下的印象更深刻,并且會根據第一印象來評價一個人的“好壞”。所以一個好的形象非常重要。心理學的很多實驗都能證明,形象好氣質佳的人能更容易獲得異性的青睞。看到漂亮的小姐姐男人會多瞅兩眼,

看到帥氣的小哥哥女人同樣會心情振奮。這就是為個人形象吸引。

來源:圖蟲作者:965870834315952141

第二個理由,對性格的喜好。性格是指表現在人對現實的態度和相應的行為方式中的比較穩定的、具有核心意義的個性心理特征。性格是我們尋找戀愛對象時一個重要的衡量因素。

簡單地說,任何人都喜歡找一位性格好的異性做自己的伴侶,而不是找一個性格差的人作為自己的伴侶。

來源:圖蟲作者:255418810310721612

第三個理由,相似性高。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人們總喜歡跟自己志趣相投的人交由,

而志趣相投則是相似性的重要體現。夫妻也是同樣。

來源:圖蟲作者:240073141337063971

第四個理由,彼此了解。往往聽很多分手的情侶后“他(她)一點都不了解我。”因不了解導致分手,可見了解你的另一半對婚姻來說是多么重要。反過來說,彼此了解對方,對兩個人的戀愛關系是非常關鍵。

來源:圖蟲作者:327054191923298396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