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現在女人為什麼不想結婚 女人不想結婚的四個理由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兩人戴上結婚戒指那一刻,從此你知道終成眷屬,你是他的妻子,他是你的丈夫,期待在未來日子裡,相互攜手共同走過餘下的歲月。

懷揣著夢想的婚姻生活,你我結為夫妻,事實上除了興奮,還有對未來的恐懼,這種恐懼不是害怕未來,也不是害怕生孩子,而更多如何去面對煙火氣十足的婚姻。

婚姻始終不是兩個人的世界,而是素面朝天,每天時刻想著柴米油鹽,每天時刻想著照顧公婆,每天時刻想著人情世故,這些細小瑣碎的東西,慢慢會消耗掉彼此的愛情。

對的,女人恐懼婚姻本身,並不在於是否生活在一起,也並不在於是否無法面對現實,更多害怕在婚姻當中,將愛情一點點消磨乾淨。

最後只剩下不愛,然後產生諸多矛盾,一輩子都在吵鬧中渡過,當某一天兩人累了,女人沉默下來,男人冷淡下來,婚姻不堪負重,崩塌倒下。

一、迷茫

但凡第一次結婚的女人,在享受幸福之餘,剩下恐怕是對未來的迷茫,她不知道接下來的婚姻生活怎麼走,也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因為身份不同,相處方式改變了,一頭霧水紮進去,換來只是傷痕,一旦熬不住,離婚也成了必然。

所以女人對婚姻生活的迷茫,

促使她們不敢結婚,有太多未知無法掌控,你不知道前面是天堂,還是地獄,你也不知道婚姻是幸福,還是痛苦,無法抉擇也就會猶豫不決。

二、未知

戀愛帶給你自由,不合適就分手,彼此都有無數次選擇的機會,不會將愛情限制在兩個人的世界裡,想愛就勇敢去愛,不愛就捨得放手。

婚姻不是這回事,你可以享受戀愛的自由,卻不能享受婚姻的自由,一紙約束不僅僅是愛情,還有彼此之間的忠貞,以及人間煙火的現實,所以從戀人轉變夫妻,女人們更害怕婚姻帶給自己的未知恐懼。

三、消磨

世界上所有愛情,最終都變成了親情,他們曾經擁有過愛情,甚至愛得轟轟烈烈,無一例外在走向婚姻之後,愛情更多變成了親情。

任何婚姻生活要麼在平淡中死去,要麼在激烈中消耗,在許多人臉上你看到不是幸福,而是將愛情消磨完後的將就,還有諸多的瑣碎。

四、合適

女人恐婚另一種原因,就是始終不清楚,眼前這個男人,是否合適結婚,是否攜手一生。就像張愛玲所說的,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兩個女人,一個是紅玫瑰,另一個是白玫瑰。

同樣對於女人來說也是一樣,你貪戀左先生的浪漫,卻享受不了右先生的安全,世間沒有兩全之事,要麼繼續戀愛,要麼狠心結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