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需要拼搏的勵志文章

容國團有句名言:“人生能有幾回搏。”是的,人生短暫,而路途坎坷每前進一步都需要艱苦地拼搏。

大作曲家貝多芬由于窮困沒能上大學,十七歲時患上了傷寒病和天花之后,肺炎、關節炎、黃熱病、結膜炎等又接踵而至;二十六歲,不幸失去了聽覺,在愛情上也屢屢受挫。在這種境遇下,他發誓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在與命運的頑強搏斗中,他的意志占了上風,在樂曲創作事業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燒得越來越旺盛。是的,這是個真實的故事,它詮釋了何為拼搏。貝多芬用他的拼搏獲得了輝煌的業績,以他的熱情戰勝一切,

憑借著強烈的堅持不懈的追求而達到成功的彼岸。

漢朝的司馬遷繼承父業,立志著述史書,不料正在他著手編寫《史記》時禍從天降,遭“李陵之禍”的牽連,被迫輟筆,但他矢志不渝,忍辱負重,身受腐刑,幽思發憤,經過十余年的艱苦奮斗,終于寫成了“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的鴻篇巨著--《史記》。拼搏是經受一次次失敗的無情折磨,還有站起來的勇氣。失敗可以使人半途而廢,但司馬遷卻從失敗中汲取力量,站在新的高度開始親的拼搏,他才是真正的強者!

拼搏是道路漫長時,咬緊的牙關;拼搏是逆境坎坷中,爬起來的勇氣;拼搏是“扼住命運的咽喉”交響曲。

拼搏是艱辛的,但也是充滿了歡樂;與天奮斗,

其樂無窮;與艱難困苦奮斗,其樂無窮;自己奮斗,其樂無窮!在拼搏中,我們磨煉意志,體味人生,享受成功!

年輕的朋友們,在一生征途中努力拼搏吧!

所屬專題:人生沉默青春新年父親堅持經歷失敗女朋友輝煌朋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4151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