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一流的人才,只有一流的努力

安娜·謝爾巴科娃出生于2004年3月,3歲半進入俄羅斯花滑名宿葉特麗-圖特貝麗澤訓練營學習滑冰,從小就有一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個性。雖然住在市中心,卻從不迷戀繁華的都市風情,一頭扎進訓練營,連當地的特色風味食品也沒有去品嘗過。
剛剛開始訓練時,謝爾巴科娃在教練的保護下,使用安全網、穿著襯墊褲子訓練,盡管小心翼翼,仍然因為沒有掌握滑冰技巧一次次跌倒,摔得渾身瘀傷。但謝爾巴科娃總是咬緊牙關堅持訓練,每次都比別人練的時間長,而且善于鉆研,勇于創新,讓同門師姐妹們嘆為觀止,

漸漸地,她在俄羅斯速滑比賽中嶄露頭角。
從小就在訓練場長大的謝爾巴科娃將滑冰場當成了自己的家,喜歡滑冰和跳躍的那種刺激聲音和感覺。2017年,謝爾巴科娃拜師學藝后,完成了漂亮的滑冰和高難度動作,從起初一般的冰上訓練改為組合跳躍,從單跳到連跳,在吊桿上花費了一個多月時間,但最終因為年齡小,只能參加俄羅斯青少年國家隊比賽。遺憾的是,正當她信心百倍沖刺三周跳的時候,卻意外摔斷了腿,錯過了那個賽季ISU少年組大獎賽。
謝爾巴科娃躺在病床上,劇烈的疼痛并沒有讓年幼的她屈服,但擔心有可能從此要和自己心心念念的速滑永遠告別,她不由得放聲大哭。心情稍稍好一點以后,
她不顧醫生和家人們的一次次警告,忍著硬邦邦的石膏對皮膚的摩擦之劇痛,雙手抓住床頭,暗暗活動身體,希望肢體盡快恢復。稍不小心觸碰到傷口時,痛得她汗流浹背也不停歇。當接到醫生通知可以下地活動的消息后,她如獲大赦,拼命地練了起來,并接二連三地參加了一些比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2019年10月大獎賽美國站,是謝爾巴科娃人生第一次進入成年組比賽,她將這次比賽看得非常重要。為了在這場大賽中取得好的成績,謝爾巴科娃在完成基礎訓練的同時,大膽嘗試四周跳,這是許多獲得過奧運會金牌的選手們都不敢涉足的境界。
謝爾巴科娃選擇其他人都休息的夜晚,一個人悄悄地來到滑冰場上。
反反復復地練習,默默地研究技術動作和提高速度的方法與技巧。跌倒了爬起來繼續練,汗水和淚水混合在一起,她不管不顧。經過幾個月時間的刻苦訓練,終于掌握了勾手四周跳的要領,速滑的速度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2019年10月20日,隨著《六首玄秘曲》響起,謝爾巴科娃如振翅高飛的雄鷹,開場便使出大難度動作勾手四周接三周驚艷全場,創造了大獎賽上首個四周跳。這是女單史上第一次一套節目完成兩次勾手四周,這個難度是許多男生都無法完成的。第二次勾手四周落冰更細膩,隨后的編排步伐設計雖然簡單,但側劈叉燕式姿態先后重復,后內點冰三周接后外結環三周上手的難度姿態,阿克塞爾兩周時音樂變奏,
動作從輕柔舒緩轉為大開大闔,贏得了全場一陣陣熱烈的掌聲。
燕式旋轉后,她將衣服從藍色變化成火紅,強化了后半段《火鳥》的主題,引得現場觀眾驚呼連連,最終摘得個人首枚分站賽金牌。
一個年僅15歲的少女,竟然取得如此非凡的成績,媒體紛紛將鏡頭對準謝爾巴科娃。面對如潮的榮譽和蜂擁而至的贊美聲,謝爾巴科娃靦腆地笑著說:“我不是什么仙女,如果必須發表感慨,那就是世界上沒有一流的人才,只有一流的努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416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