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說了會翻臉的三件事 與人交往時務必不要提及

高情商的人,和任何人說話都會有分寸感,不至于說不到點上,也不至于把話說過頭,因此,他們才會擁有良好的人際關系。相反,

說話沒有分寸的人,不僅不會有良好的人際關系,還會對人生的發展產生不利的影響。

提及別人的短處。

人要臉,樹要皮,臉面不容踐踏,尊嚴不容侵犯。揭人短處,等于傷人尊嚴。打人不打臉,罵人別揭短,臉面難找回,過分得罪人。

人人都有短處,交談的時候盡量不要去提及,給人留顏面,也是給自己留臺階。別口不擇言,說出傷人的話,給別人留下的傷痛,最終導致翻臉。

提及別人的隱私。

口是傷人斧,言是割舌刀,知人不必言盡,留些口德。

心靈深處的隱私,都不希望被人侵犯的領地。如果在談話時,口無遮攔,什么話都脫口而出,不慎觸及對方的隱私,很可能會激起矛盾。在交談時,該避免哪些隱私問題呢?

朋友間可以互相開玩笑,但要避免去提及別人的隱私,有的人不顧場合、不顧對象地談論別人的隱私,觸碰了別人的底線,也敗壞了自己的人緣。

提及別人的前任。

每個人都一樣,對于前任,最好就是只字不提,特別是和現任在一起時。前任已然成為過去,經營好現在的感情,

才是一個成熟的人對待愛情該有的態度。

過去的人和事,遺忘了最好。如果你總是在別人的現任面前,提起他和前任的事,這真的會很讓現任傷心,傷害你和朋友之間的關系,甚至會讓你們之間的關系鬧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