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家庭財產投資理財應該知道的三件事

在家庭生活中,學會投資理財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由於每個家庭的財務狀況不一,它們適合的投資理財選擇也是不一樣的。

有的家庭資產豐厚,資金的風險承受能力較強,就更偏向于選擇一些高風險、高收益的投資方式。而有的家庭資產較少,資金風險承受能力低,往往不會進行高風險投資活動,甚至是不敢進行投資活動。其實,就投資的合理性而言,這兩種選擇都是有一定弊端的。

1、投資並沒有那麼可怕

在家庭理財中,低風險偏好者的一個最明顯的特徵就是不敢冒險,他們缺乏自信心,往往會將一些投資方式的風險放大來看,這導致他們不敢進行投資,或只是選擇一些像銀行儲蓄、國債這樣的低風險投資方式。很明顯,在投資理財方式的選擇上,風險與收益是掛鉤的,風險越大,收益也就越高,因此,對於低風險偏好者來說,想獲得高收益是不可能的。

事實上,投資並沒有那麼可怕,不是所有的投資都像股票那樣複雜難懂又風險極高的,在投資市場上,還有很多其他的穩健投資方式,比如說,配置眾星拱月MOM這樣由專業投資人進行管理的產品,不僅風險較低,收益也很高。

2、銀行並非想像的那麼安全

在我們的理財生活中,人們對銀行的信任度要比其他非銀行的金融理財機構高得多。但由於缺乏對銀行風險的認識,很多低風險投資的偏好者都認為,銀行是絕對安全的。

然而,事實果真如此嗎?理財師表示,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首先,在通貨膨脹、人民幣貶值的影響下,把錢存放在銀行有貶值的風險;其次,自推出存款保險制度,也就意味著銀行可以破產了,存款保險也對50萬元以下的個人存款進行賠付,

其他存款風險,儲戶自擔風險。所以說,如今銀行是有風險的。

3、保險也是一種長遠、可靠的投資

由於保險具有“可能不會用得上”的特點,很多低風險偏好者都認為保險是騙人的,沒必要投入。因此,他們在規劃家庭理財時,

往往會直接跳過保險。然而,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保險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家庭理財手段,也是一種長遠、可靠的投資,它具有“以小博大”的特點,在關鍵時候(如失業、遭遇意外事故等)能減輕很大的經濟壓力。當然,保險並不是買得越多越好的。在購買保險時,我們需要針對各個家庭的不同情況進行選擇,而不是盲目地重複買某一類保險或者說買些並不合適自身需求的保險。

家是每個人的港灣,需要家庭成員們小心呵護。在家庭理財中,小心謹慎是沒有錯的,但是,過於謹慎的話,可能會使你失去很多的賺錢機會。因此,嘉豐瑞德理財師提醒,在家庭理財中,低風險偏好者需要謹慎有“度”,才能為家庭帶來更多的財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