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魚經驗:魚池翻塘處理及魚病防治

一、夏季氣溫高,魚耗氧量大,水體溶氧減少,往往出現翻塘現象。出現了翻塘怎么辦?80后勵志網小編根據專業戶的養殖經驗總結出以下措施:

1、迅速增氧。有增氧機的地方,立即打開增氧機;無增氧設備的魚塘,用船在池中拍打擊浪,或人在池中游泳;小水面可用棍棒強擊水面,進行人工增氧。

2、立即換水。水源較好地方,應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加注新水。水源條件差的魚塘,用機械抽水,相互對灌或用人工兩塘對灌,增加水溶氧量。

3、施用明礬、生石灰、食鹽、黃泥漿。翻塘不很嚴重的魚池,每畝水面施用溶解后的明礬水1-1.5公斤或生石灰20-50公斤,或食鹽2.5公斤,或潑灑黃泥漿。

4、嚴重翻塘的魚池,要將好魚迅速轉塘加灌新水。這四條方法雖然簡單,但實在管用。(關注80后勵志網,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二、食鹽防魚病,花錢少、效果好。食鹽防魚病,貨源充足,投資少,方法簡便,效果好。水深1米的魚池,每畝用食鹽1.5公斤,分成六個布袋裝好,分別吊掛于水中,讓其慢慢溶解,可治魚類水霉病、赤皮病、爛鰓病。

有車輪蟲寄生的病魚,將其放入1.5%濃度的食鹽水中浸泡幾分鐘,車輪蟲很快就會死去。

患有口絲蟲病的病魚,可用2.5%的食鹽水浸洗口腔,

20分鐘后,病魚恢復正常。

凡患水霉病的病魚,用3-4%的食鹽水,浸洗5分鐘左右,病情即好轉。凡患鱗立病的病魚,可用10%的鹽水洗搽病魚患部,10-15分鐘,癥狀有明顯好轉。還可用2.2%的食鹽水加3%的蘇打混合溶液,浸洗鱗立病病魚,10分鐘后,病情也會緩解。

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在飼料中加4%的食鹽,

拌和后投喂草魚,可防治草魚胸牙病。

在投喂青草、菜葉餌料時,噴灑5%的食鹽水,可防治魚類細菌性腸炎和各類鰓病。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搜集整理,僅作為養魚經驗:魚池翻塘處理及魚病防治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78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