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魷魚養殖管理要點及節省飼料的養殖方法

魷魚的營養價值和功效有哪些?怎樣養殖魷魚?魷魚也稱柔魚、槍烏賊,是軟體動物門頭足綱鞘亞綱十腕總目管魷目開眼亞目的動物。體圓錐形,體色蒼白,有淡褐色斑,頭大,前方生有觸足10條,尾端的肉鰭呈三角形,常成群游弋于深約20米的海洋中。

魷魚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適合以下需要補充蛋白質的人;脂肪含量相對較低,不易發胖;微量元素含有較多的鈣和磷成分,適合兒童,促進骨骼生長發育,而老年人補充鈣質;是一種富含硒的魚類,可以預防動脈硬化等疾病。

吃魷魚還可以舒筋,滋補,滋養和益精華。消耗可以緩解肌肉和骨骼疼痛,貧血,頭暈,體質虛弱,氣虛癥狀,幫助消化,一些孩子的身體虛弱,食欲不振,可以多吃魷魚,可以改善身體狀況。長期食用可以補充蛋白質,增強免疫抵抗力。這里,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魷魚養殖管理要點及節省飼料的養殖方法。

(關注80后勵志網,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一、魷魚養殖管理

魷魚養殖的常規管理主要是經常巡塘。它是池塘養魷魚管理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每天巡塘要做到5看:

1、看魷魚活動狀態是否正常;

2、看是否缺氧,若受驚動后,魷魚不下水或下水后,立即爬上來,傍晚或清晨魷魚大量聚集在池邊岸上,說明水中缺氧或水質變壞,必須立即換水或增氧;

3、看是否有敵害,如發現池塘中有水蛇、水老鼠、水蜈蚣、青蛙、鳥類等敵害動物,應立即采取除害措施;

4、看魷魚是否被同類殘食,如發現有自相殘食現象,則需加喂適口餌料和采取保護魷魚的措施;

5、看防逃設施狀況,若發現漏洞應及時修補。

二、節省飼料方法

1、選擇最經濟適用的餌料。因地因時選擇魚、蝦、螺、蚌、動物下腳料、冷凍品、預混料、配合飼料。

2、按生長要求搭配餌料。如幼魷魚階段要保證充足的優質餌料,成魷魚可適當調整飼料搭配比例。鮮料價低時以鮮為主,其它為輔,靈活掌握。

3、自制飼料。

小養殖戶(場)應根據實際情況購置攪拌機等簡便設備,加工餌料,隨拌隨用,將小雜魚、蝦、昆蟲、螺蚌、動物內臟攪碎,配以少量的預混料、青菜,可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4、節約餌料。根據魷魚的生長時期和攝餌情況,一般日投餌量占魷魚體重的3%左右,隨時掌握投餌量和次數、減少浪費。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魷魚養殖管理要點及節省飼料的養殖方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972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