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感謝上天,給我一個矮個子

感謝上天,給我一個矮個子

聯合國主要創建人之一,菲律賓前外長卡洛斯·羅莫洛是位著名的外交家和政治活動家。他憑借非凡的口才和智慧,為菲律賓在許多國際事務中,贏得了他國的支持和幫助,其本人也極具口碑。

在沒見到羅莫洛以前,不少人都覺得他一定是位身材高大、風度翩翩的領導人。但見面后卻發現對方竟是位身高只有1.6米的“小矮人”。這樣矮小的人居然能如此自信地游走在紛繁復雜的國際舞臺,著實讓人感到難以置信。

實際上,羅莫洛曾經因為個子矮小而極度自卑,為掩飾先天的不足,

年少時的他曾每天都穿增高鞋,還因此遭到了不少冷嘲熱諷。之后,羅莫洛開始試著不去關注自己的身高,而是將精力放在個人能力的提升上,他潛心學習,苦練口才和外交技巧。

1945年10月24日聯合國成立的這天,羅莫洛代表自己的國家上臺發表演講,在他前面有許多歐美強國的代表已經演講完畢,但內容卻都平平,沒能引起與會人員太多的興趣和掌聲。

當羅莫洛登上臺時,臺下一陣哄笑,他太矮了,根本夠不到話筒,整個人也只能露出一個小頭來。聯合國的講臺是按照西方人的身高設計的,但羅莫洛并沒有因此而亂了方寸,他鎮定自若,等到人們笑過后,將拳頭放到胸前,大聲說道:“讓我們把這個講臺當成最后的戰場吧,

在這里用‘唇槍舌劍’來替代戰場上的‘真刀真槍’!”臺下的聽眾先是一愣,而后掌聲經久不息。

后來有位美國記者在采訪羅莫洛時問道:“如果你長得再高一點,是不是更會引起人們的重視?你會因為個子不高而感到些許遺憾嗎?”

“不,恰恰相反,我得感謝上天和父母給了我一個矮個子。正是因為它,我才更加受到人們的關注(www.201980.com 人生感悟)。”

看到記者驚訝的神情,羅莫洛解釋道:“如果我長得高大俊朗,那么別人就會本能地覺得我很有水平。即便我講出很有水平和智慧的話,他們也覺得是理所應當的事,沒有什么值得意外的;但因為我很矮小,其貌不揚,別人便會下意識地認為我是個很普通的人,不會講出什么驚人之語。

因此一旦我說出一些有水平的話,他們便會大感意外,進而對我刮目相看,這便給了我比那些高大的人更多的機會和空間。他們會說,‘少安毋躁,那位矮個子還沒發表他的高見呢。’”

“希望我來生還是個矮個子。” 羅莫洛最后這樣自豪地總結道。

接納自己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長相和出生都是父母給的,我們無法改變,但我們可以改變的是看待自己長相和身世的態度,以及在這樣的態度下選擇的人生之路。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971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