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絕不在發怒時作出任何決定

絕不在發怒時作出任何決定
成吉思汗是蒙古族最偉大的首領,年輕時也是個容易發怒的人。有一天,他帶著心愛的飛鷹去打獵,直到中午都一無所獲。正在口渴難忍的時候,他看見前面小山上的泉水一滴一滴落下來。成吉思汗大喜,立刻走上前去,取出了杯子,耐心地接著泉水。誰知接連兩次,水杯都在快滿的時候被鷹打翻。成吉思汗不禁大怒,拔出尖刀,當鷹再次靠近時,迅速殺死了它。
成吉思汗殺了鷹,好不容易爬到了山頂的水池邊,他正準備喝個痛快,忽然發現水邊躺著一條死去的毒蛇。那一刻,

成吉思汗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水早就受到了蛇毒的污染!他后悔不已,望著飛鷹的尸體,暗暗發誓,從此以后,絕不在發怒時作出任何決定。
【小貼士:遇到使自己生氣、怒不可遏的事情時,應該怎么辦呢?】
1.自我暗示——例如,在內心默念:暴躁和發怒,不僅會讓事情更糟,而且會影響自己的身體甚至一天的心情。不要發怒,保持平靜!
2.身體調節——怒氣來臨前,深深吸氣,緩緩呼出,反復幾次,讓自己慢慢平靜下來。
3.“逃避”策略——暫時放下手頭的事情,轉移注意力,想一些愉快的事情,聽些輕松的歌曲。
4.發泄、疏導——去運動場上揮灑,排遣情緒垃圾。
5.調整認知——找到使你憤怒的原因,解決問題。

分手黃昏迷茫女孩挫折驕傲欲望鄉村爺爺幸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967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