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當沒有付出任何東西時,你很難獲得任何你想要的東西

如果你現在還沒有什么“產出”,也就是成就,說明你之前并沒有“投入”,或者說沒有足夠的“投入”。因為,當你沒有付出任何東西時,你很難獲得任何你想要的東西。

小克萊門斯4歲就開始上學了,老師是霍爾太太,一位虔誠的基督徒。

每次上課前,霍爾太太都要帶著小同學們一起祈禱。有一天,小克萊門斯好奇地問她:“老師,我向上帝祈禱,他就會給我我想要的東西嗎?”

霍爾太太說:“對啊,孩子!只要你愿意虔誠地祈禱,就能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自從上學以來,小克萊門斯的同桌,一個金發的小姑娘,每天都會帶著誘人的面包來學校。他從來都沒吃過如此誘人的面包,所以特別想得到一塊這樣的大面包。盡管這位金發小姑娘經常會問他要不要嘗一口,但是,他每回都堅定地搖搖頭,雖然他心里面想吃極了。

在聽了霍爾太太的回答后,小克萊門斯便想,我終于可以吃到誘人的大面包了。

于是,在當天放學時,他對那位金發小姑娘說:“明天,我也會帶一塊大面包來!”

回家后,他關起門來就開始祈禱。但是第二天早上,他什么都沒有得到。然而,他還是決定堅持每天都祈禱,直到誘人的大面包降臨。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他的同桌,那位金發小姑娘笑著問他:“克萊門斯,你的大面包呢?”他很難為情地說:“也許上帝根本就沒有注意到我!每天肯定都有無數的孩子在進行著這樣的祈禱,但上帝只有一個,他太忙了,所以都沒看到我在祈禱!”

小姑娘笑著說:“祈禱的人只是為了一塊面包,但一塊面包用幾個硬幣就可以買到。你為什么不去努力賺錢自己買面包呀?”

聽了她的話后,小克萊門斯決定不再祈禱。

他想:“只有通過工作才能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而祈禱永遠只能讓我停留在等待之中。”

過了很多年,當克萊門斯用筆名“馬克·吐溫”發表作品時,他已經是一位著名的作家。從小姑娘說了那番話后,他就再也沒有向上帝祈禱過。在無數個艱難的日子里,他都始終謹記著:在你沒有付出任何東西之前,別要求獲得任何東西;只有奮斗和努力才是真實的,只有自己的汗水才是真實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3278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