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給自己注入“積極基因”

幸福的奧秘是什么?現代人為什么經常不快樂?怎樣保持生命的最佳狀態?怎樣走進一個洋溢積極的精神、充滿樂觀的希望和散發著春天活力的心靈世界?來自美國著名心理學家賽利格曼為我們揭示了與傳統心理學完全不一樣的心靈世界——積極心理學。

相信你在了解了他的理論后,一定會超越自身的不快樂、狹隘、憤怒、嫉妒、恐懼、焦慮等消極心態,以更積極的、建設性的情緒來面對生活的挑戰。現代人的一個心理疾病是抑郁癥,與反社會型人格不同,他們的攻擊能量指向自身,他們不去殺人卻自殺。

當面臨挫折和挑戰時,當面對競爭失敗的結果時,一些弱者認為是自己的能力不夠導致失敗,陷入深深的自責中,他們覺得如果某一重要的事情失敗了,人的一生就失敗了,生命變得毫無意義。現代社會,抑郁癥是專對幸福的殺手,它令一個人活著,卻在精神上枯萎。統計表明,90%以上自殺者都伴隨著抑郁情緒。有關研究表明,越是年輕一代抑郁的人就越多。它是一個現代瘟疫,四處傳播。

隨著改革的深化,社會轉型的加劇,社會各階層貧富差距的擴大和利益分配的不平衡,人們似乎越來越多地出現了消極心理。弱勢群體抱怨生活的不公平,具有強烈的仇富情結,而富人則覺得自己是全憑個人奮斗才出人頭地的,

成功全是個人因素造成的,沒有看到社會給他提供的機遇,對他人和社會不講回報,對弱者缺少必要的關心,具有冷漠情緒。個人主義的盛行,使人將失敗和成功都歸咎于個人因素,以勝者王侯敗者寇的實用主義哲學來衡量人生,導致成功者的冷漠和自大,失敗者的憤怒和抱怨。這種不能超越簡單競爭的幸福觀對于社會的各階層人的心靈都具有損害作用。

競爭不是生活的目的,只是幸福生活的手段,如果競爭令人精神上不幸福,甚至痛苦,競爭成為生活終極目標,人類一定會被這一自身創造出來的增加財富的手段所毀滅。積極心理學告訴我們——

欲望輝煌老師漂亮美麗羨慕歲月生命夜晚人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95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