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讓昨天決定平生

一位技擊大師曾經以一雙迅猛無敵的快腿令前來與之商討技藝的人個個佩服得五體投地,用“威震武林”四個字來形容這位武學大師的腿腳功夫,其實是恰當至極。可是現實真如人們經常說的那樣“命運弄人”。在一次上山采藥的時刻,武學大師不小心踩空絕壁,雖然命是保住了,然則雙腿卻齊刷刷地摔斷了!一貫以腿腳功夫威震武林的武學大師此時連站立和行走都成了問題,以前迅猛無敵的快腿,此時只留下一雙空空的褲管。

等到技擊大師從暈厥中徹底清醒過來時,學生們幾乎不敢告訴他這個慘痛的消息,

他們甚至不敢想像師傅看到一雙空褲管時會有如何的反應。可是當大師看到一雙空褲管時,他沒有像學生們想像的那樣慌亂,更沒有捶胸頓足地表達自己的苦楚和抱怨命運的不公。他讓學生把自己扶起來,鎮靜地吃下一些飯菜,然后就像以前一樣坐在那里演習內功了。演習完內功,看著一臉茫然的學生們,技擊大師說道:“我想說兩件事:第一,今后誰還想練腿腳功夫我還會像以前一樣賣力教導,只不過很難再親自示范了;第二,從今天起我要演習臂掌部的功夫,我信任自己不會因為落空雙腿而變成廢人,你們也不必因為師父落空雙腿而放棄在武學上的修煉。”

幾年今后,這位武學大師以其出色的掌上功夫贏得了更多人的敬仰。

當一位多年不見的老友看到他落空雙腿而流淚太息時,這位武學大師微笑著對老友說:“我把以前的一切都扔掉了,所以能輕輕松松地生活、練武,可是你怎么還讓幾年前的苦楚擾亂久別重逢的興致呢?”

以前或成功或失敗,或快樂或傷痛,都屬于以前。留在昨天的陰影中不肯走出就永遠看不到前面的陽光。我們不該在一日之初、黎明升起之時還背負著昨日的傷痛。記憶是苦楚的根源。以前的一切都讓它隨風而逝吧,不要讓昨天的傷痛令自己痛悔平生。

堅強懷念挫折戀愛曾經人生記憶爺爺追求幻想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904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