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啥總是吃虧上當、一事無成?

為啥總是吃虧上當、一事無成?

一、缺陷性格尷尬人生

每個人身上都難免會存在這樣或那樣的缺點,但這并不可怕,因為人們從不會苛責你身上的缺點,因為在這個世界上,真正完美的人是不存在的。可是有了缺點而百般掩飾卻是可怕的。百般掩飾自己的缺點,無疑是讓蛀蟲在自己身上蛀洞,最終只能毀了自己。
1、不好意思有點兒累
2、膽小怕事受欺負
3、死要面子活受罪
4、恥于言行非善性
5、輕易承諾害自己
6、我行我素討人厭
7、吃虧不是占便宜
8、徒勞無功累死人
9、吃一塹,不長一智
10、別讓性格毀了你

二、嘴笨舌拙亂惹事端

現實就是一場非贏即輸的博弈,也是一場險惡異常的人性搏斗。為人處世,既要有自己的原則,又要學會在遍布謊言的人性叢林中明哲保身。稍有不慎,可能不但得不到任何好處,還會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事物都有兩面性,老實與滑頭都要保持一定的“度”,兩面才會得以平衡。
1、口不擇言得罪人
2、話出口時留三分
3、小心你的口頭禪
4、恭維之話難啟齒
5、批評是個火花塞
6、病從口入,禍從口出
7、茶壺有貨口難開
8、直來直去得罪人
9、莫逞一時口舌之快
10、別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三、狹窄交際處世艱難

人生一世,說穿了無非就是“做事”和“做人”。無論“做事”還是“做人”,都必須與其他人打交道。一個人是否能夠成功,與有無良好的人際關系有著直接的關系。

只有在對“人性”有一個深刻的了解的基礎上,我們才能有的放矢、對癥下藥地制定戰略。俗話說得好:“平時多燒香,急時有人幫。”真正有長遠戰略眼光的老實人要早作準備,未雨綢繆,這樣在急時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幫助。
1、人老老實門路少
2、觸人隱私招嫉恨
3、場面話來不可信
4、不可全拋一片心
5、求人辦事不懂禮
6、斤斤計較稱孤道寡
7、朋友之交忌過于親密
8、社交恐懼心理病
9、善辯為銀,沉默是金
10、千萬不要人云亦云

四、名利職場地位卑微

一般來說,老實勤奮的人,大都謙虛、誠實、可靠、不爭功奪利。乍看起來,這些優秀的品質會成就一個人的巨大成功。可是,在有些人情冷漠而世故現實中,如果你只會一味傻干,

而不能學會有效維護自身利益的本領和保護自己的手段,你的“能干”的長處,就有可能被別人當成謀利于他而損害于你的工具。這不但會使你浪費精力、時間和做事成功的機會,還會被別人看成一個不會辦事的笨蛋。
1、小心被人當槍使
2、任勞任怨變黃牛
3、上司的風頭不可搶
4、老板的秘密不可知
5、萬事以忍為下
6、挑人短處人品差
7、功高蓋主苦吞善果
8、只埋頭耕作,不尋求收獲
9、勿忘敬業的精神
10、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五、墨守成規一事無成

為了安于享受,做事消極,這是老實人的共同缺點。他們辦事缺乏目標,往往只是跟著感覺走,走到哪兒算哪兒,結果總在一個地方繞圈,整日奔波,忙忙碌碌,大多一事無成;辦事缺少行動,

總是拖延自己今天該干的事情,總是說“明天再做吧”,又不會主動抓住機會,只是老實地坐在那里等待;即使是機會來了,他也會說“算了”,一生都在坐視憧憬、理想、計劃的幻滅和消失。
1、勿以事小而不為
2、守株待兔無收獲
3、要努力找準方向
4、個性太強難成事
5、僵化死板不靈活
6、小惠小利占不得
7、別忘了自己的優點
8、目光短淺占小利
9、信譽不可棄
10、不要做頭盲目的驢

六、消極心態愁苦滿懷

在人的內心深處,誰都會這樣想:只要生活不徹底拋棄自己,那么自己就沒有任何理由去拋棄生活。而要想能夠與生活融洽地“合作”,關鍵就在于如何調節好做人的心態,掌握好做事的方法。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活得舒心愉快感悟人生www.201980.com。只有這樣,

才能讓人顯得機敏靈活,在生活最狹窄的縫隙里,做到游刃有余,否則,就有可能顯得愚笨呆板,被生活更賢淑地束縛住手腳。
1、抱怨太盛斷人腸
2、吹毛求疵信心低
3、自卑毒藥不可嘗
4、悲觀主義要不得
5、情緒失控亂自己
6、觀念陳舊失財富
7、消極等待,錯失機會
8、勇氣不足,意志薄弱
9、過而不改,斯謂過矣
10、虛偽,人之太忌

七、生活太累不懂方圓

老實巴交沒人愛,不爭不搶成弱勢,老實人家日子究,門路太少辦事難。老實人常感慨自己干得比驢累,起得比雞早,頭發比和尚稀,掙錢比民工少,看上去比誰都好,其實他們活得最窩囊,被社會上的人看不起,單位里被擠兌,家里更受氣。人太老實真吃虧啊!
1、心眼不能太實在
2、防人之心不可無
3、東郭先生做不得
4、老實到笨是傻瓜
5、君子協定不可靠
6、做人不要太存道
7、縱容對手是笨蛋
8、實話實說傷人心
9、“無私奉獻”的精神暗示
10、小心你的壞心慣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905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