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現實的樂觀主義不是盲目的積極:如何培養樂觀主義

樂觀主義并不總是最簡單的生活方式,但現實的樂觀主義會不會更理想一些呢?我們都希望盡可能地保持樂觀。不幸的是,現實并非總是一帆風順的——不過沒關系。盡管我們有這樣的愿望,但事情并非總能順利進行的。保持積極的心態,實踐現實的樂觀主義,可能比盲目的保持積極更有幫助。

兩者的區別在于,盲目的積極性包含著一種對它的無知。無知并不意味著愚蠢,它只是意味著對某事缺乏一些知識。盲目地采取積極的態度似乎也是一種理想的心態,但從長遠來看,它不會給你帶來任何好處。

相反,盲目的積極只會讓你與世隔絕。它會給你戴上一副眼罩,不讓你面對現實。

盲目的積極創造了一種虛假的現實感,它掩蓋了生活的方方面面,制造了無知,并將世界的許多東西拒之門外。大的問題是它會使你減少一些經歷,并慢慢侵蝕你的生活。

本篇文章將探討為什么現實樂觀主義是一個更好的方法,以及培養它的方法。

什么是現實的樂觀主義?

理想情況下,你不想過于悲觀,也不想盲目樂觀。現實的樂觀主義就介于這兩者之間。人們認為樂觀主義只有在現實的時候才有用。

現實樂觀主義的一個重要定義來自于醫學界。如果你剛從重傷或重病中恢復過來,你就必須面對現實,面對即將到來的未來。

一個人必須輕松地回到日常活動中,并了解自己的限制是什么。因為有些事情會限制你,有些事情是禁區,但有些事情是可能的。

這是一種接受現實樂觀主義的方法——理解你的局限性。現實的樂觀主義承認消極,但不會停留在消極上。

看待現實樂觀主義的另一種方式是當生活打擊你時你如何反應。畢竟,人們很容易采取消極的態度,感到遺憾和自我悲傷。

我們都有消極的想法,這是不可否認的。那么,為什么有些人能保持積極,而有些人卻極度消極和悲觀呢?如果我們都時不時地分享這些消極的想法,是什么讓你能夠擺脫它們呢?

這里有一些培養現實樂觀主義的方法:

1.了解什么是你能控制的,什么不是

在一個人從疾病、傷害或挫折中走出來的情況下,

首先要做的就是列出你能做的事情,你做起來有困難的事情,然后是你不能做的事情。

看到你可以做的事情的清單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來提高樂觀主義,同時還能保持現實——因為清單可能比你預期的要長。列出一些你很難做到的事情也可以帶來一些樂觀,因為這意味著這些事情并不需要完全被排除在外。

這中間的清單也會給你一個挑戰,它可以幫助你創建現實的目標和完成這個任務的時間表。而有一個目標也是保持動力、積極和樂觀的好方法。

2.明白你不能改變過去,你只能改變現在

人們很容易沉湎于過去的錯誤和搞砸的事情。你甚至會希望自己能進入你的大腦,

把這些消極的想法撕掉,再也不被看到。因為它們會讓你覺得這些糟糕的記憶定義了你是誰,你無法擺脫它們。而現實樂觀主義的方法就是意識到——你不能改變過去,你只能改變現在。

當你想起一件事,并希望自己當時能有更好的反應時,告訴自己:這是當時你能做的較好的事情。你沒有足夠的信息,或者當時不夠強大,這些都沒有關系。相反,要從中吸取教訓,并在未來做出更好的決定。

過去的錯誤已經過去了,沒有必要再為過去的錯誤而自責。現實的樂觀主義是關于處理那些消極想法的,但是要把它們留在過去,這樣它們就不會阻止你前進。

3.一切都是關于你的方法:要積極主動

這也是現實樂觀主義者的核心,主動充滿熱情和樂觀。

事實上,他們只是能夠從不同的角度看待事物,吸收和處理各種各樣的信息罷了。

他們不僅非常清楚這一點,而且他們也會非常積極地讓事情發生,知道他們會成功。最成功的人往往都是現實主義的樂觀主義者,因為他們會把現實主義和樂觀主義中所有好的元素結合在一起。

現實的樂觀主義是關于毅力和決心的。它承認挫折會發生,但它們不需要定義或擾亂你。溫斯頓•丘吉爾(Winston Churchill)就是現實主義樂觀主義者的典型代表,他曾說過:“永遠、永遠、永遠不要放棄。”

4.給自己更多的信任

同樣,我們很容易關注消極的一面。但我們這樣做似乎只是為了避免為自己的行為承擔責任。如果我們可以把事情歸咎于我們的環境,

那么我們就無法積極參與自己的生活。現實的樂觀主義明白,事情并不總是完美的,但也會慶祝小小的勝利。

這是一種每片烏云都有一線光明的方法,列出你做得較好的事情——不管它有多小。不要害怕表揚自己,慶祝自己的成功。

小結

盲目樂觀聽起來不錯,但這并不是一種現實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你也絕不想專注于消極悲觀。因為這兩種方式都會讓你失去真正的快樂。

現實的樂觀主義是兩者的完美替代選擇。現實的樂觀會讓你在各種情況下都盡可能的積極,而不是忽視困難。你越早學會放手,接受現實的樂觀主義,你就會感到越自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