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遠在遠方的風比遠方更遠

我的琴聲嗚咽,淚水全無

我把這遠方的遠歸還草原

一個叫馬頭,一個叫馬尾

我的琴聲嗚咽,淚水全無

這是海子的《九月》,或許名字里有一個“遠”,我遙想著遠在遠方的風,她會吹向哪里,是長滿了星辰花的星辰海,還是被分叉的樹椏阻擋,一個踉蹌,兜轉在原地?

“人生中哪些低落的歲月,像陰暗的隧道,像幽寂的森林,像沉默的海洋,其實它更像一場戰爭,不是為了贏,而是為了不要輸。”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就算世界荒蕪,總有一個人會是你的信徒。

可在第一千選擇之外,總有第一千零一個理由,

不是負了初心,就是始終失守。

圣誕Happy

小弟說,哥,我不打算靠研究生了。

我有些錯愕,還有五天,怎么突然放棄?

可能自己想太多,我第一反應是家里可能出了什么事情,可聽完他的理由,當真是又氣又笑!

哥,你不知道,

我三重積分還不會做,高數太難了

我專業課,有的地方還沒看

我政治大題還沒背完

我英語真題還有兩套沒做

我感覺我考不上,別人都復習的好好

你知道嗎?

我已經有八個月沒擼了

晚上回宿舍聽見同學在玩,我心里就癢癢的,睡不著

重點來了,這熊孩子想打游戲了。可我不懂的是,都忍了這么久,就差這四五天嗎?

在此之前,渾渾噩噩,他唯一堅持下來的恐怕就是手機了,真是機不可失!

現今,都熬到磨刀秣馬上戰場了,

卻又想當逃兵,理由還這么齷齪

我本準備了一籮筐的道理,什么天降大任,餓其皮膚,勞其筋骨……轉念想到他當初信誓旦旦的決心,又搖了搖頭,只說了一句“隨你吧”。

其實,我們都不是神的孩子,必須要學會雨中奔跑,只是有的人認為,反正眼前下著雨,往前跑也會被淋濕,不如退到屋檐,遮風避雨。

然,黑色給了我們黑色眼睛,不就是用來尋找光明的嗎?單槍匹馬與世界對飲,又能如何?

去年此時,我記得我也沒有平安夜,沒有圣誕節,熱鬧是別人的,我們只有抱著書本趁著夜色耕讀。埋沒在紅塵中的我們,不就是為了一份初心,不讓她因歲月的沖刷而斑駁失色,靜靜地等待時機到來的那一刻,用一種溫暖睿智的氣質,

對自己進行一種期望,撫慰自己如野狼一般,在外爭搶飯碗,看似堅硬的心。

然,這個并不繁華美麗的周遭,卻喧囂到太過容易走丟自己。我們都是一具寂寞的軀殼,都曾迷失在這紅燈酒綠的世界,只是有的人沉淪,負了初心;有的人,失守了始終;有的人漸漸漸漸,不知道已經妥協,不知道已經妥協。

我夢見過一只飛越滄海的小鳥,她帶我來到一片姹紫嫣紅的花海,她說,這就是星辰鑲嵌的海洋,花是星辰花,也叫勿忘我,歷經千年雷雨不改初衷,磨礪四方勁風而不悔始終。

是哦,不忘初心,放得始終;然,初心易得,始終難守。

正如《華嚴經》所說——活著,即是一種修行。

而我們要修煉成五樣東西:揚在臉上的自信,長在心底的善良,

融進血里的骨氣,如清風拂面的溫柔,刻進命里的堅強。

一時一歲,不辜負!

文@星辰星語(xingchenwin)公眾號WX:779709590

爺爺心靈懂得單身懷念江南媽媽黃昏光陰追求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904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