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小兩口子

小兩口兒大學畢業了,來到一個海濱城市打工,開始了他們的奮斗生涯。

男的找到一個專業對口的工作,工資是兩千,一般工科的男生都比較好找工作的。女的也是學工科的,但找的工作卻不太對口,是一個搞銷售的,工資是一千五,再加上自己的提成,大概也就兩三千塊錢,好的時候會有四五千的。兩人租了一室一廳,一個月光房租就得一千八,除了午飯是在公司解決,早飯和晚飯都自己做的。這樣一個月下來也剩不下什么錢,只能是夠吃喝了。

兩人是打算打幾年工,掙點錢就把婚給結了。三五年時間也差不多吧,

不過要是算上買房買車的話,基本也就是不可能的事情。不過兩人也沒有想那么多,就是想能夠過自己的生活就行了。男方的父母是不太干涉兩人的,只要是兩人能生活的好,過得幸福就行。女方的父母卻是希望女兒能離自己近一點,好有個照應。男的心里也清楚是怎么回事,所以畢業之后也就到了老婆家鄉的省份去找工作。

在大學里戀愛了三年多吧,一離開學校,能天天生活在一起,心里別提有多高興了。小兩口子也處處為將來著想,能多掙就多掙點,能省就省點兒,為將來結婚作打算。剛開始工作,工資都比較低,平時吃得也都不怎么好,上班的時候還經常會挨領導的訓,不過回到家還是開開心心的,

看到自己心愛的人就不再感到累,感到委屈了。

男的那個工廠的活比較累,工資也比較低,這個是看你的工齡吃飯的。你一個小青年剛來到這里,也只有干最臟最累的活,看別人的臉色。不過還好,他是一個比較能忍的人,只要是自己認定了要做的事情,一定會堅持到底的,不會因為一點小小的挫折就選擇了放棄的。過了差不多半年的時間,情況有點好轉了,一直帶他的那個師傅看他表現不錯,給他上面說情了,上面也提了他的職,不用天天在車間里干了,在辦公室里看圖紙,偶爾下車間看看就行。工資也提了,可以拿到三千一個月了。他不禁悄悄松了一口氣。

平時下班回家,沒事就喜歡寫點什么東西之類的。

有時也會將自己覺得寫得不錯的稿子拿去發表,看看能不能中哪個編輯的意。這樣也能有另外一點小小的收入吧。自從上個月投稿以來,已有一篇小文章發表了。親愛的她看到他有了另外的收入,高興得不得了,也動起了工作之余干點別的的心思。

她一直是做銷售的,工作很辛苦很累。特別是剛剛大學畢業的,經常要這里那里的跑業務,常常累得吃不下飯,可是身體要緊,又不得不吃。工作壓力很大,并且有時會遇到不好說話的客戶,常常磨破了嘴皮跟人家講,人家也說這不好那不好的。有時業績不好了,還會挨上司的罵。她常常會一個人躲著哭起來,不過一直不想讓親愛的他看到。她知道,要是被他看到了的話,他一定不會讓自己去做這份工作的,

他怕她吃苦。

不過經過半年的努力,她的業績有了明顯的提高,基本工資加上提成,工資基本能達到五千左右了。看到親愛的她工資那樣的高,他也很高興,心里有常常會想,自己得努力啊,親愛的老婆的工資都比你高啦。平時工作之余,她也沒有其他的愛好,就是喜歡逛街,不過因為工作的原因,太累了,常常去不了。所以她就經常在網上逛,并且在網上能買許多很便宜的東西。平常他穿的衣服、鞋什么的,都是她在網上淘的,還有她自己喜歡的各種衣服、首飾什么的,也都是在網上買的。

最近她又在打主意,想自己弄點東西什么的買。跟她談業務的有個人,就是做服裝生意的。能從她那里進貨的話,

應該會比較便宜。對于這個想法,他也很贊成,不過叫她不太累,能掙多少是多少,別把自己的身體弄壞了。

前一段時間,他考得那個司法考試拿到證了。他打算在星期六、星期天的時候去做一個法律顧問什么的,能多掙點錢。他出去找,還真被他找到了一個。平時也可不用去,只要需要的時候,來咨詢他一下就行,一個月能給他一千來塊錢,要是遇到什么大的事,錢另外算的。這樣,他一個月的工資,加上做法律顧問的錢,還有平時發表文章的錢,差不多一個月也能掙個六七千了吧。這樣在老婆的面前,也不會太丟人了。畢竟老婆一個月,光工資就五千,要是她在弄一個網上小店的話。他又會趕不上咯,呵呵,不過看到兩個人這樣為了一個家而不斷地努力,

心里很開心。

兩個人在一起,要是不用工作,也沒有其他什么事情的話。他們會去看一場電影,或者是去游樂場里玩一天,很好的放松一下自己。經過這快四年的努力,生活也變得好多了,兩邊的家人看到這樣,心里也很高興,再也沒有不會說其他什么了。

他們正打算著結婚,就在明年。不過,還有許多的事情要做,結婚的事情沒有那么簡單的。不過一切也就是在計劃之中了,不會因為任何東西而改變。記得當初小兩口子畢業的時候就說,我們一定堅持下去,不管是遇到什么困難,只要我們在一起,一切都會化解,一切都會變得好起來。是的,他們做到了,雖然過程當中吃了不少的苦,不過一切都挺過來了。

愛可以化解一切,愛可以讓你堅定不移,愛可以讓你充滿力量。平凡的生活中,正是有這許許多多的愛,讓這個世界變得如此的美好,生活變得如此的有活力。讓我們祝福他們吧,這一對恩愛的夫妻,這一對齊心協力的情侶,這一對可愛的小兩口子,愿你們永遠幸福,開心,和和美美。

生活尊嚴曾經幸福創業羨慕陪伴繁華歲月喜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9012.html

愛可以化解一切,愛可以讓你堅定不移,愛可以讓你充滿力量。平凡的生活中,正是有這許許多多的愛,讓這個世界變得如此的美好,生活變得如此的有活力。讓我們祝福他們吧,這一對恩愛的夫妻,這一對齊心協力的情侶,這一對可愛的小兩口子,愿你們永遠幸福,開心,和和美美。

生活尊嚴曾經幸福創業羨慕陪伴繁華歲月喜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901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