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你給我一個冷板凳,我修煉一個出場機會

朋友鋒現在在一家公司的海外分公司負責市場相關工作。雖然從小到大,鋒都有一個去海外工作、生活的理想,但是兩年前,鋒還在國內的分公司兢兢業業,看不到任何去海外工作的機會,也早沒了背井離鄉去海外工作的決心和勇氣。直到某天,這一切被命運那只看不見的手所改變。

那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早上,鋒再一次頂著加班至深夜的大眼袋和黑眼圈,早早地來到公司開始新一天的工作。老板派了秘書來叫鋒過去喝茶,老板只是簡單詢問了幾句最近工作開展的情況,就切入了正題。

老板打算對鋒的崗位進行一次調整,把鋒一直拓展和維護的渠道交給另外一位同事負責,鋒則被調整到另外一個貧瘠如雞肋的項目中去。大家都看在眼里,鋒目前負責的渠道,從無到有,再一步步到欣欣向榮,是鋒加班加點、一點一滴鑄造起來的。目前,渠道的運營在鋒的努力下已經步入正軌。

老板說,現在渠道已經步入正軌,誰做都一樣會運作良好,所以,他計劃給鋒一個有挑戰性的新項目。他所說的那個新項目可謂貧瘠如荒漠、寸草不生,之所以這樣不會出成果的項目還存在,只不過是出于公司更長遠的規劃,不計較眼前,姑且維護常規運營。說白了,老板給鋒調整的新崗位就是一個眾所周知的冷板凳,是一個誰做都不會有太大不同和進展的項目。

而鋒辛辛苦苦耕耘的渠道,則被調整給了一個無所事事的有關系的同事。確實,渠道一旦運作良好,再差也不會差到哪里,所以那個人白白撿了個現成的餡餅。

鋒為此抑郁了幾天,也只是幾天而已。新崗位沒有那么多需要加班加點的事務,上班的時間足夠鋒處理完手頭相關的工作。于是,鋒重新收獲了屬于自己的下班時間。不再那么忙碌的他開始撿拾起自己荒廢的英語,英語讀寫漸漸開始游刃有余,目的無它,僅供自我充實而已。

但是,某天,在一個內部招聘的信息中,鋒看到有自己心儀的海外崗位,于是毫不猶豫地投了簡歷。經過重重選拔之后,鋒順利拿到了這個崗位。競聘這個崗位的內部員工,

大多都有著相似的工作經歷和業績表現,于是最終起決定作用的恰恰是以往日常工作中不常用到的英語。

鋒就這樣在冷板凳上為自己修煉了一個新的出場機會。在收拾東西離開的那天,鋒看到老板站在辦公室門口,訝異地看著自己,一如最初知道他要競聘這個崗位那般吃驚。

鋒說,雖然在那些立志扎根國內的人眼中,他的新機會并不具有絲毫的吸引力,但是在冷板凳上,他實現了自己兒時的夢想,這是自己新的出場機會。

我們每個人在漫漫人生路上,都不乏坐冷板凳的機會。有時,我們可能也會遇到鋒所遇到的這種狀況。明明你很努力,卻被人輕易地搬走了你暖熱的那個板凳。眼看著你種的果樹就要掛果了,

摘果的那個卻不是你。這種境遇,任誰怎樣的痛心疾首,似乎都無可厚非。

即使,并非出于具有針對性的惡意,我們也難免會有“受擺弄”的時候,被迫接過一個冷板凳。然而,最好的回應卻只有一個,就是給自己修煉一個出場機會。

幾年前,在一次公司內部大改革中,本來技術含金量很高的某部門,瞬間就變成了冷板凳。有人離開了,有人留下了卻好似離開了。有一位同事就在這樣的改革潮中,“順利”坐上了冷板凳。他沒和那群離開的或者消極留下的人一樣抱怨,只是默默接過”冷板凳”放到屁股底下,每天依舊如往常般敬業。大約過了兩年,他考過了注冊會計師,平靜地辦了離職。這時,大家才知道,他早就一直在默默修煉下一個出場機會。

要知道,這個世界并不總是善意,偶爾也會惡作劇般給你一擊,然后狡黠地躲在一旁看著你作何反應。面對生活給的冷板凳,亂了陣腳,只會引來惡意旁觀者的得意,和善意關心者的心疼。

所以,不全以善意揣測世界,亦不以惡意攻擊世界,是我們面臨此種境遇最大的冷靜。

每張冷板凳都有不同的產生背景和最適合的對待方式。而且,并不是每張冷板凳都是別人遞過來的,有的冷板凳也只是與自己能力級不匹配的產物而已。到底,是那個冷板凳配不上你,還是你配不上一個熱乎乎的位置?

無論是哪種情況,最無可救藥的就是“立志”把冷板凳坐穿。只怕在你打算坐穿冷板凳之際,別人卻打算連冷板凳都抽走了。

這時,不怨天尤人,不好高騖遠,我們能做出的最好的回應就是冷靜修煉,或重新登場,或華麗轉身。否則,冷板凳會一直冷下去,寒徹心扉。

開心光陰鄉村高考努力背叛單身思念分手等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90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