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夏季養豬的防暑降溫措施及注意事項

夏季高溫高濕天氣較多,而豬的皮下脂肪較厚,汗腺不發達,不利于散發體熱,以致食欲下降,影響增重。特別是氣溫超過35°C時,對豬的生長影響更大。因此,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大家講一講夏季養豬必須做好防暑降溫工作的具體措施:

一、散發體熱

減少圈內肉豬頭數,每頭豬占圈內面積以2~3平方米為宜。加強豬舍通風。每天至少用冷水沖圈1次。溫度超過35°C時,可用冷水淋洗豬體,但喂食前后半小時不能在豬身上沖水,另外頭部不能用水猛沖。在有條件的地方,可建小水池讓豬每天滾水1~2次,1次滾水時間不要超過20分鐘。圈外附近的瓜藤、葡萄可引至圈舍周圍及頂部,以便遮蔭。(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二、保證飲水

夏季需要飲水較多,將圈內水槽放在陰涼處,隨時保證供給清潔的飲水,以促使多余體熱排出,平衡體溫。

三、適宜喂料

增加青飼料的喂量和投喂次數,適當減少精飼料喂量。同時,多投些利于防暑的青料,如:苦荬菜、水花生和水浮蓮等水生植物、西瓜皮等。另外,夏季飼料容易變質,一次拌料不宜太多,應當做到少喂勤添。

四、驅蟲防病

各種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蟲容易在夏季繁殖,

危害豬體,因此應做好驅蟲防病工作。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夏季養豬的防暑降溫措施及注意事項》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9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