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兔糞養豬的好處|麥麩養豬及缺鈣

利用兔糞養豬有哪些好處?兔子是草食動物,吃進的飼料未被完全消化吸收,因而排出的糞中仍含有較高的營養。據測定,兔糞含粗蛋白37%、脂肪2.5%、灰分13%、碳水化合物11%、粗纖維27%、煙酸131微克/克、核黃素30微克/克、維生素B122.9微克/克。

試驗證明,在飼料中添加經處理后的兔糞25%飼喂育肥豬,可使日增重達500多克,每頭肥豬可節省精飼料15-20%,經濟效益顯著。下面,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養殖戶講一講兔糞喂豬的方法:

一、新鮮兔糞喂豬

在冬、春季,將新鮮兔糞和落地飼料(即采食時用爪扒掉在地面上的飼料)混合煮沸10分鐘后飼用。一般喂量占精飼料量的25-30%。

二、兔糞發酵喂豬

在夏、秋季,將收集的新鮮兔糞去掉泥土、雜物,搓碎后拌入青料中,再加水;加水量以手攥緊兔糞下滴水、松手后兔糞不散開為宜,然后裝入水泥窖(或缸)里壓實,表面撒上2厘米厚的麩皮、稻糠或草,以便保溫。將窖口用塑料薄膜和黃粘土封嚴,

經1-2天(秋季約1-2周)發酵,即有酸香味,且適口性好,豬很喜歡吃。(關注80后勵志網,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利用麥麩養豬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小麥麩皮質地松軟,適口性好,價格便宜,有輕瀉作用,是豬飼料中不可缺少的。因此農村里有不少養豬戶把麩皮作為一種優良飼料。但是,如果把它當作唯一的精料長期飼喂,其結果會造成豬缺鈣。缺鈣表現為啃咬磚塊、食槽等,吃食逐漸減少,行走不便,臥多立少,嚴重者后肢坐地,行動艱難。

喂麥麩過多為什么會使豬缺鈣呢?這是因為小麥麩皮含鈣量低,一般在0.2~0.3%之間,而育肥豬需鈣量較多:20~36公斤體重的豬,每天需鈣8.5克;36~60公斤重的豬,每天需鈣9~11克;61~90公斤的豬,每天需鈣12~13.7克。

每頭豬每天按吃進2.5公斤麩皮計算,只含有鈣5克,這就很難滿足豬骨骼生長的需要了。因此,80后勵志網小編提醒養殖戶,長時間單純喂麩皮就很容易使豬患缺鈣癥。

如果發現豬患缺鈣后,要立即停止喂麩皮,馬上改喂含鈣1%的配合飼料,每天再補喂些碎雞蛋殼或碎熟骨頭;靜脈注射鈣制劑,

如10%的葡萄糖酸鈣或氯化鈣,注射隔日一次,每口豬每次20~30毫升,并結合喂魚肝油5~10毫升,每天一次。

當然,為了防止豬患缺鈣癥,還應從根本上抓起,即除麩皮飼喂要適量外,平時還應喂配合飼料或定期加喂含鈣物質。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兔糞養豬的好處|麥麩養豬及缺鈣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34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