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讓價值閑置

1981年,皮爾·卡丹以150萬美元買下巴黎即將要破產的瑪克西姆餐廳,這個消息傳出以后,整個巴黎被震動了,所有人都認為皮爾-卡丹最終要后悔做這件蠢事,因為瑪克西姆餐廳其實是一家高級俱樂部,它僅對少數社會名流開放,除了晚上有些客人外,白天幾乎都空著。正是因為這樣,長期以來餐廳的營業狀況都是入不敷出。
皮爾·卡丹買下餐廳后,將餐廳做了最大眾化的裝修,墻面畫上了希臘神話中的美麗女神,背景則是一片田園牧歌式的優雅、安靜和舒適的情調:餐廳里擺設了線條流暢的精雕木飾,

洋溢著一派古色古香而又充滿現代藝術風格的氣息。所有一切都是典型的法國浪漫主義風格。在做好這一切后,他繼而又聘請名廚,精心制作食品。對于食品的制作,皮爾·卡丹又下了一個死命令:用最好的手藝,做出最便宜的美食。
在開業那一天,他宣布了一個跟以前大相徑庭的經營決策:食物以及其他各項服務的價格全部定在普通百姓的消費檔次,而且餐廳將改變以往只在夜間營業的模式,今后將全天對外開放。消息傳出引起了轟動,一家原本在普通百姓們心中是神秘無比的瑪克西姆餐廳,竟然對大眾也全面開放了,以前是即使有錢也不一定進得去的,而現在卻是只要花少量的錢就能進去做一回高級“上帝”、老百姓們紛紛選擇到那里就餐、聚會和娛樂。
僅僅在第一個月,就打破了以往一年時間才可以創下的營業額,隨著人氣的不斷上漲。瑪克西姆餐廳營業額逐月上升。在之后的幾年中,皮爾·卡丹把餐廳的分店開遍了世界各地。
價值閑置是極大的資源浪費。皮爾·卡丹很顯然早就意識到了這一點,所以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5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