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強迫自己接受最壞的結果

美國人卡瑞爾是個富有聰明才智的工程師,他開創了空調制造行業,現在是世界著名的卡瑞爾公司的董事長。在美國企業界和青少年成功學校的課程里,有關他的一個有趣的故事,一直是被人們奉為經典的范例。
年輕的時候,卡瑞爾在紐約州水牛城的水牛公司做事。有一次他要去密蘇里州水晶城的匹茲堡玻璃公司的下屬公司安裝瓦斯清洗器。這是一種新型機器,他領導工程師經過一番精心調試,克服了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機器總算可以運行了,但是出乎意料的是,設備安裝之后,其性能并沒有達到預期的指標。


卡瑞爾對自己的失敗深感震驚,感覺像當頭挨了一棒,肚子也感到疼痛,好長時間沒法睡覺。因為,這是他上任之后獨立擔負的第一個業務項目,他為此而深陷痛苦之中,既自責自己的無能,也怪怨自己的壞運氣。可是經過一番思考之后,他覺得憂慮并不能解決問題,便琢磨出了一個辦法,結果非常有效。這個辦法卡瑞爾實用了30年,總是讓他在最困難的時候逢兇化吉。
卡瑞爾在介紹自己的這個經驗的時候,總是這樣說:辦法其實非常簡單,任何人都可以使用。一共有三個步驟:第一步,自己坦然分析了可能面對的最壞的結局,如果失敗的話,老板會損失二萬美元,自己很可能會丟掉差事,但沒人會把他關起來或槍斃掉,
這是肯定的。第二步,他鼓勵自己接受這個最壞的結果,并告誡自己,這件事情會讓自己的人生歷史上出現一個污點,但這并不影響自己找到新的工作。至于老板,兩萬美元他完全支付得起,就當交了實驗費,也不是太大的不可接受的損失。
經過這樣的分析并接受了最壞的結果以后,卡瑞爾反而輕松了,感受到了許多天來不曾有過的平靜。第三步,他就開始把自己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改善最壞結果的努力中去,并努力尋找一些補救辦法,減少損失的數目。經過幾次實驗,卡瑞爾發現如果再用五千元買些輔助設備,問題就可以解決。果然,這樣做了以后,公司不但沒有損失那兩萬美元,反而賺了一萬五千元,
問題不僅僅迎刃而解,而且為公司帶來良好的負責任的聲譽。卡瑞爾而且因此獲得了公司的表彰。
年輕的卡瑞爾從這件事情上獲得了寶貴的人生經驗。他想,如果自己當時一直擔心憂慮下去的話,恐怕再也不可能做到這一點了。憂慮的最大壞處,就是會毀掉一個人的能力,憂慮使人思維混亂。在我們強迫自己接受最壞的結局時,我們就能把自己放在一個可以集中精力解決問題的地位。
卡瑞爾先生一生中一直使用這種方法面對人生中的各種問題,結果是,他的生活中幾乎很難再有煩惱了。他總是告訴他的員工,他有一個解決人生困境的秘訣,掌握了這個秘訣,人生中的各種困境就會迎刃而解。

這是一個多么簡單而實用的秘訣!聰明而智慧的卡瑞爾先生在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困難時,發現了這個實用有效的方法,更可貴的是他把這個方法一直用在以后的工作中,成為他事業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
其實,我們知道,這個所謂秘訣的核心,就是要我們冷靜面對客觀事實,理智地采取下一步的行動,而非簡單地痛苦憂慮。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以這樣的方法面對自己的生活,我們不僅僅會成為一個成功的人,而且會成為一個快樂的人,一個智慧的人。
文/魯先圣

分手溫柔愛情命運戀愛孤獨奶奶心靈自信生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861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