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請為自己想要的結果負責


有個將軍在打獵的時候,看到一個男孩落水,他一邊拼命掙扎,一邊高呼救命。這河面並不寬,將軍的手下馬上要下去救。這時將軍一擺手,
然後順勢端起獵槍,對準落水者,大聲喊到:“你趕緊爬上來,不然我就把你打死!”男孩抬頭看到黑洞洞的槍口,不敢再遲疑,雙手奮力劃水,沒幾下居然自己遊上岸來了。 人有時就是這樣,當你把一切都寄託在別人身上的時候,自己慢慢地就會變成一個廢人。其實有很多事情自己都能做,有那個能力,或者有那個潛力,但是當他去依靠別人的時候,他的這些能力就消失了。 拿破崙說信念決定能力。如果一個人的信念是自己為自己想要的結果負責,那他的能力很快就會提升上來;如果一個人的信念是別人應該為自己想的結果負責,那他的能力就會被限制住。所以,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信念的指標指錯了方向。
就像那個落水的男孩,當他認為救他的命是別人的責任時,他就失去了爬上岸的能力;而當他決定自己為自己負責時,潛力瞬間就爆發了出來。 有時候,我們總是抱怨別人,他應該做這個但是沒做,應該做那個但是也沒做。其實到底應該誰來負責很好判定,那就是看這個結果是誰想要的,如果是你想要的,就是你應該,而不是別人應該。 請為自己想要的結果負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