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養蠶經驗——熟蠶快速上簇法

在養蠶過程中,熟蠶上簇大多采用手捉,花工較多,且蠶體受傷。這里,80后勵志網小編給大家介紹一種快速上簇法,能顯著提高上簇工效。

操作方法:蠶兒見熟5%左右時,添食蛻皮激素(每張種使用40ppM的蛻皮激素1支,兌冷開水2公斤,噴灑15~20公斤桑葉,一次給桑,使蠶吃凈桑葉),有利縮短齡期和促使蠶兒老熟齊一。

上簇前,先在蠶座上攤放一口大蠶除沙用的塑料蠶網,半小時左右熟蠶基本爬到網上,此時提起蠶網,移至另一攤放塑料薄膜的蠶匾內,將蠶網翻過來,因薄膜光滑,只要稍稍抖動,熟蠶便會脫落。(關注80后勵志網,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據試驗,一匾500頭左右的熟蠶,如手捉需7~8分鐘,而用塑料蠶網提熟蠶,僅1分鐘左右,且蠶體不受傷。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熟蠶收集后,采取定量上簇法,一般方格簇每片156孔,可先數160頭熟蠶放入大碗或勺子里,視其容量作一記號,

以后每片方格簇投放熟蠶,只要按此記號盛放熟蠶,即160頭左右,不僅上簇速度快,且能避免熟蠶過多或過少,能提高熟蠶入孔率和方格簇的使用率。

蠶兒上簇后,翻簇適期掌握簇片上部50%左右的簇孔有熟蠶入孔吐絲,翻族一次即可。翻簇過早,熟蠶反而上下爬動,

增加翻簇次數,浪費工時。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養蠶經驗——熟蠶快速上簇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13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