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機會就是牛尾巴

拉伯雷說,機會之神的頭發只長在前額,一旦放它過去,光禿禿的后腦什么也抓不住了。機會不但是頭發只長在前額的奇怪之神,機會還是牛的尾巴。
有一個年輕人非常想娶農場主漂亮的女兒為妻。于是,他來到農場主家里求婚。農場主仔細打量了他一番,說道:“我們到牧場去。我會連續放出3頭公牛,如果你能抓住任何一頭公牛的尾巴,你就可以迎娶我的女兒了。”于是,他們來到了農場。年輕人站在那里焦急地等待著農場主放出的第一頭公牛。不一會兒,牛欄的門被打開了,一頭公牛向年輕人直沖過來。

這是他所見過的最大而且是最丑陋的一頭牛。他想下一頭應該比這一頭好吧。于是,他讓這頭牛穿過牧場。
牛欄門再次打開,第二頭公牛沖了出來。然而,這頭公牛不但體形龐大,而且異常兇猛。“哦,這真是太可怕了。無論下頭公牛是什么樣的,總會比這頭好吧。”于是,他連忙躲到柵欄的后面,讓這頭兇猛的牛穿過牧場。不一會兒,牛欄的門第三次打開了。當年輕人看到這頭公牛的時候,臉上綻開了微笑。這頭公牛不但體形矮小,而且還非常瘦弱,這正是他想抓的那頭牛。當這頭牛向他跑過來的時候,他看準時機,猛地一躍,正要去抓住牛尾巴,但是這頭牛竟然沒有尾巴!
機會的“牛尾巴”就是這樣稍縱即逝,稍不留神,它就會跟你擦肩而過。

從前有一個年輕人,做事情總是失敗。于是他就開始怨恨這個世界的不公,做事心灰意冷,完全失去了人生目標。有天晚上,他睡覺夢到了一位神仙。于是就對神仙訴苦說,這個世界怎么對我這么刻薄啊,為什么機會總不光顧我。那位神仙告訴他說,你明天一起床就走,走到一座橋上去,去問橋上的某某人問他是不是叫“機會”。如果是的話,你就緊緊地抓住他的手不放。從此以后,機會就會垂青于你。這個人第二天按照夢中神仙的吩咐去做了。他大清早就起床走啊走,走了整整一天也沒遇到一個人。天快黑的時候,他終于走到了一座橋上。剛好有個穿著破爛的老頭從橋上過來。這個年輕人就想,這人這么老了,
而且還穿得像叫花子一樣,肯定不是“機會”。于是,他就垂頭喪氣地回了家。晚上他睡覺的時候,又夢到了那個神仙,就問神仙為什么要騙他。神仙告訴他說,我沒有騙你。你不是在橋上看見了一個老頭嗎?年輕人問他怎么知道得這么清楚。神仙告訴他說,那老頭就是我,我就是“機會之神”啊。
機會是頭發只長在前額的奇怪之神,機會也可以是牛的尾巴,機會還可以是穿著破爛的老頭。
總之,機會就這樣一種德性:當它出現在你面前你卻沒有抓住,它留給你的就只有遺憾。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73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