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給生活多一種選擇

人生好比由許多門組成的大廈,在關閉一扇門的同時也為你開啟了另外一道門。你的人生也因此色彩斑斕豐富而多彩。
青蓮流離、四海無依、仕途不順、命運多舛。李太白昔日火焰般的熱情正在一點點地消逝,再也吟不出“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云帆濟滄海”的豪情,留下來的只是“云想衣裳花想容”的低吟。仕途的大門被重重的關上了。他在黑暗中苦苦摸索,企圖尋找另一種光亮。他發現了,高唱“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騎上白鹿,遍訪名山大川。胸懷北斗牛郎,腳踏巴山蜀水,把悠悠的大唐氣象溶在酒中,

美酒一斗,就是半個盛唐。
一千年前,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用他的恬淡構筑起一個人人向往的世外桃園。數百年前,陸游沒有如愿的婚姻,卻收獲了不朽的詩篇。
古人尚能如此,何況千年后的我們。我們不奢求人生路上一帆風順,我們要做的就是正確面對人生的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不要在已經關閉的門前哭泣,挺起胸膛勇敢地推開另一扇門,那里同樣有美麗的風景,那里依舊陽光燦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6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