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沒有抱怨生活的理由

生活不可能時時順心、事事如意,總會有讓我們不滿意的時候。即使如此,我們也沒有抱怨生活的理由。時間不是用來抱怨的,而是用在調整心態,改變生活上面的。
我曾抱怨父母要求太嚴格,平常太嘮叨,讓我覺得很累,很煩。然而當我知道很多同齡人和父母天人永隔,連見一面都是奢望的時候,我就無法繼續抱怨了。比起孤兒,我已經夠幸福了,能夠有父母照顧和關心,父母要求嚴格、對我嘮叨都是為了我好,這是一種愛的表達。
我曾抱怨上學的路太遙遠了,討厭每個要早起趕路的上學日子。可是,

當我看到新聞照片上那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睛,那一個個跋山涉水只為上學的幼小身影時,我就停止抱怨了。比起他們,我的境況要好太多了,還沒有什么好抱怨的呢?
我曾抱怨工作忙碌又無趣,想到第二天是工作日就頭痛。可是,當我聽聞一年比一年低的就業率,看到一個個為了生計四處奔波的疲憊身影時,我說不出抱怨工作的話了。因為對很多人來說,能夠有一份工作養活自己和家人已經很難了,所以他們根本沒有抱怨的時間,只想多努力一點,讓生活過得好一點兒。
我們沒有太多抱怨的時間,更沒有抱怨生活的理由。因為和很多人相比,我們已經很幸運,可以擁有很多東西,只是我們不懂得珍惜,只知道抱怨。
遇到不滿意的事情,第一個念頭應該是該如何改善,如果無法改善就要積極面對和接受。與其抱怨生活,不如改變生活或者改變心態。心態對了,不滿就少了,抱怨就跟著少了,生活就會順心許多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3763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