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鉆石”就在你身上

100多年前,美國費城6個高中生向一位博學的牧師請求:“先生,您肯教我們讀書嗎?我們想上大學,可我們沒錢。”
這位牧師名叫康惠爾,他答應教這6個貧家子弟。同時他又暗自思忖:“一定還有許多年輕人想上大學但付不起學費。我應該為這樣的年輕人辦一所大學。”
于是,他開始為籌建大學而演講募捐,建一所大學要花150萬美元。康惠爾四處奔走。出乎他意料的是,5年辛苦籌募到的錢不足1000美元。康惠爾深感悲傷,當他走向教堂準備做禮拜的演說時,發現教堂周圍的草枯黃得東倒西歪,他便問園丁:“為什么這里的草長得不如別的教堂周圍的草呢?”
園丁回答說:“噢,

我猜想你眼中這地方的草長得不好,主要是因為你把這些草和別的草相比較的緣故。看來,我們是常常看到別人美麗的草地,卻很少去整治自家的草地。”園丁的話使康惠爾恍然大悟。他跑進教堂開始撰寫演講稿。他在演講稿中指出:我們大家往往是讓時間在等待中白白流逝,卻沒有努力工作使事情朝著我們希望的方向發展。
他在演講中講了一個農夫的故事:有個農夫擁有一塊土地,生活過得很不錯。但是,當他聽說要是找到埋有鉆石的土地就可以富有得難以想象。于是就把自己的地賣了,離家出走,四處尋找可以發現鉆石的地方。農夫走向遙遠的異國他鄉,
然而卻從未發現鉆石。最后,他囊空如洗,自殺身亡。真是無巧不成書。那個買下這個農夫土地的人,在散步中無意發現了鉆石,最后掘得了這個最大的鉆石寶藏。這個故事是發人深省的,康惠爾寫道:財富不是僅憑走四方去發現的,它屬于自己去挖掘的人,屬于相信自己能力的人。
康惠爾作了7年這個“鉆石寶藏”的演講。7年后,他賺得800萬美元,這筆錢大大超出了他想建一所學校的需要。
今天,這所學校屹立在賓夕法尼亞州的費城,這便是著名學府——坦普爾大學。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生活的最大秘密——在你身上擁有鉆石寶藏。你必須做到只要更好地開發你的“鉆石”,為實現自己的理想付出辛勞。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3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