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別讓你的夢想只是夢和想

作者:徐嗖

朋友因為傷病和年齡從跆拳道國家隊退役的時候,我曾問他:你甘心嗎?
他很不解地問我:什么甘不甘心?
我說:你在國家隊泡了那么些年,還遠離家人到國外訓練,最后也沒有打上什么大賽,還落了一身傷病。難道你就沒有不甘心,沒有覺得浪費青春嗎?
他笑著說:遺憾自然有,畢竟你把所有心血都放在這個事業上,沒有取得你想要的成績肯定不能算完美收官。但我并不是一無所有啊,我從來沒有荒廢過我的青春,進入國家隊已經實現了我的夢想。我和最優秀的隊友一起訓練、學習,

我得到的是比榮譽更多的東西,一切付出都不是白費。我不但不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我反而覺得自己無比成功。
如今,他在大學任教,自己開了個道館,一生都將繼續和跆拳道的緣分。
的確,他沒有得到他渴望擁有的名聲、成績,起碼他證明了他在這個領域是最棒的之一,這就是成功。
命運從不虧欠那些愿意為夢想付出的人們。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開幕式上,當阿里顫顫巍巍卻一臉堅毅地點燃奧運圣火的時候,你才知道這個男人曾為了自己的夢想付出過多少代價。
沒有任何成功是上天平白無故的饋贈。阿里的啟蒙教練曾透露,阿里在兒時的訓練中很少缺席,每次他到的時候阿里就已經來了,他走了以后阿里卻還在那兒練。

阿里不是沒有過失敗和低谷,他曾被禁賽,在家賦閑5年,他也因久疏戰陣被數次擊倒。可他比任何人都明白戰斗與堅持的意義,他自己也說過:爬起來比跌倒多一次,就是成功。
當他在1977年被診斷出帕金森綜合癥時,他仍不愿放棄。職業拳擊生涯中,29000多次對他頭部的重擊,讓他飽受病痛的困擾。直到他拿到運動生涯最后一個冠軍再也無法堅持比賽時,他不得不離開自己熱愛的拳臺。
真正的成功不在于結果是否美妙,而在于你是不是在堅持、你是不是跌倒了還能爬起來。
我們都有各自的夢想,可沒有人的夢想會隨隨便便實現。
冰心說:成功之花,人們往往驚羨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卻浸透了奮斗的淚泉,
灑滿了犧牲的血雨。

人最容易犯的毛病不外乎你總是在想“我要做什么”、“我想得到什么”,卻從來不想“我正在做什么”。
經常有年輕人問我:像你一樣寫作掙錢嗎?雜志、媒體會用我的稿子嗎?
我總是會反問一句:你寫過什么?寫得好嗎?
然而得到的回答常常是:我還沒開始寫,更談不上好壞。
假如一個人總是急于追求結果,卻不在乎自己究竟做過什么,那么這個人追求的東西又憑什么發生呢?
想起朋友曾經跟我抱怨說:工作無趣,自己沒有進步,上班常常無所事事,下班就是浪費時間。我覺得自己的職業目標永遠都無法實現。
我很奇怪他這樣的說法,你什么都沒做,就說自己不會成功,這未免太小孩子氣了。
于是,我勸他不妨先給自己一個小小的目標,
比如每天參加一些學習社群,多給自己充充電;把想法做成方案報給自己的上級,你也可以自己私下嘗試,成果和成長自然都是你自己的。
對于一個有追求的人來說,真正的夢想應該是理想主義和現實主義的結合體,你要敢想,更要敢做。
夢想從來不是空口無憑的大話,而是在寂靜的奮斗里努力生長的果實。

很多時候,我們總在抱怨事情做起來很難,想法不切實際。總在說自己很累,卻明明在浪費光陰。總是認為自己能力不夠,卻從來沒有提升自己。
我們真正的問題在于,你總是想得太多,然而做得太少。
其實,并不是夢想有多么不切實際、多么不可觸碰,而是你把夢想當做白日夢,
把自己當做空想家。
路遙在《平凡的世界》里寫過:生命里有著多少的無奈和惋惜,又有著怎樣的愁苦和感傷?雨浸風蝕的落寞與蒼楚一定是水,靜靜地流過青春奮斗的日子和觸摸理想的歲月。
一切真的無關成功失敗,也無關結果好壞。人生并不是一個成王敗寇的戰場,而是奮斗者的舞臺。不是說每一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一種辜負嗎?
我們的生命中應該有一種意義,不是我們在追求什么,而在于我們是不是永遠在追求的路上。跌倒了沒關系,只要你再爬起來,那便絕不是白白來一場。
說到底,別讓你的夢想只是夢和想。

所屬專題:夢想堅強快樂友誼畢業季迷茫生命歲月夜晚活著無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841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