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終點的意義

梅子涵先生曾經講述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天,在一棵古老的橄欖樹下,烏龜聽見一只長得很漂亮的雄鴿子說,獅王二十八世要舉行婚禮,邀請所有的動物都去參加慶典。既然所有的動物都去,那我是動物,我也應該去!烏龜心里想。
她上路了。在路上她碰見了蜘蛛、蝸牛、壁虎,還有一大群烏鴉。他們先是發愣,然后規勸并嘲笑說:“烏龜呀烏龜,不是我們說你,這么一個非常簡單的道理你都不懂,婚禮馬上就要舉行了,可你爬得這么慢,你能趕上嗎?等你爬到那兒時,別說婚宴早已結束,洞房也已鬧完,甚至小孩子也出生了,

恐怕生下的小孩也已經長大成人都可以舉行婚禮了。”
但烏龜執意前行。
許多年后,烏龜終于爬到了獅王洞口。只見洞口到處張燈結彩,各類動物也幾乎應有盡有。這時,快活的小金絲猴告訴它說:“今天,我們在這里慶祝獅王二十九世的婚禮。”
如果當初烏龜聽了蜘蛛們的規勸后回頭,又怎能趕上獅王二十九世的婚禮呢?
我們再來看看日本的金粟志藏。1912年,日本選手金栗志藏在斯德哥爾摩奧運會的馬拉松賽跑中,由于體力不支,中途昏倒,放棄比賽。1966年,76歲高齡的金栗志藏在瑞典舊地重游。他從當時退出比賽的地點,穩步向終點斯德哥爾摩奧林匹克運動場走去,終于完成了當年的未竟之功。至此,他的馬拉松成績為54年8個月6天8小時32分20秒。

面對就這一絕妙的馬拉松紀錄向他表示祝賀的瑞典記者,金栗志藏意味深長地說:“盡管我比對手落后了半個多世紀,但我最后還是抵達了終點。”
堅持不懈,最后都會有一個圓滿的結果,不僅我相信這句話。
我相信能看到這篇文章的人都會相信。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31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