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管理好自己的人生

管理好自己的人生

(1)簡單才能長久

將事物有條有理的呈現,能使“多”顯得“少”。

——前田約翰

時間管理幫助我們厘清如何管理時間及各種雜事,看起來復雜,但是卻只需要收件匣、下一步清單、任務清單等資料庫,重點反而在恒心及紀律。

在單一的電腦程式上,建立好任務清單,讓我們確認自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運用PDA手機,擔任收件匣,加工組織成下一步清單,讓我們排除各種障礙,在道路上持續前進。

簡單的系統,長久的運作,才能產生效果。

(2)世界原來就復雜

我們每天面對工作及生活,接觸到的資訊相當的多,

這些資訊如果是值得我們注意的,就會跑到頭腦之內,記憶起來。從小到大,這些資訊的數量非常的大,要整理這些資訊,必需有一個好的系統。

如果事情是一個行動就可以完成,我們稱為雜事,放入收件匣。

如果事情需要超過一個以上的行動,在GTD中稱為open loops,需要加工后放進任務清單201980.com。

數量可能會很大,因此我們收件匣及任務清單的容量要夠大,足以應付真實的復雜狀況。

(3)Context的概念

我一直很喜歡Context這個英文字,中文的翻譯是“上下文”,我覺得他代表了時間管理的因果關系。

時間管理中的“場合”概念,英文也是context,同一個場合(如打電話)的下一步行動,運用批次處理,處理起來很有效率。

任務本身也是另外一種context,當我們有足夠的時間,

專注處理同一件任務,在越做越專注時,常常能夠觸類旁通。

執行行動時,若融合這兩種不同的場合概念,就像牽起了各個獨立事項間的千絲萬縷,讓我們覺得在解決一個整體的問題,而非是單一的事件。

(4)持續每周檢視

我很珍惜自己長久累積下來的任務清單,這是我這幾年來每周檢視的成果,gasolin的文章中,有一段話我很喜歡。

“如果你的生活就像是一張顆粒過大而顯得模糊的照片,那么提高解析度,才能讓你看清楚自己的影像。”

每當我檢視自己的任務清單時就有感覺,覺得我人生的解析度提高了,頭腦清明,比較容易找出自己下一步行動應該做什么。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3834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