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邊緣情感

怎樣看清已婚男人謊言呢 婚姻對其的意義和價值

我希望能夠在這個話題中儘量全面將已婚男人的心理狀態和情感需求分析清楚,幫助女孩子們解脫情感的桎梏。也希望大家都能夠體會到,

即使我們被某一個男人欺騙......

我希望能夠在這個話題中儘量全面將已婚男人的心理狀態和情感需求分析清楚,幫助女孩子們解脫情感的桎梏。也希望大家都能夠體會到,即使我們被某一個男人欺騙,但這其中也有他自己的合理性或者心理軌跡可循,不要把他們想像的十惡不赦或者不可饒恕,這不是為了男人辯護,這只是有利於我們解脫自己。更希望這種對於男人的瞭解和分析,有利於幫助那些因為丈夫出軌而掙扎在痛苦中的妻子們早日走出絕境,也可以幫助我們女性更好的瞭解男性的情感需求和心態,經營好婚姻。
婚姻在男人生命中的意義和價值

婚姻是令男人成長的最好學校,

它教會男人忍耐、退讓、接受和改變。沒有經歷過婚姻的男人註定要在承擔社會角色和人際交往上都存在缺憾,只有經過婚姻的洗禮才會得到真正的成熟。和女人對婚姻的重視不同的是,女人從小就在努力適應家庭,而男人則要在同妻子的練習中逐漸的感受到配合協作的意義和重要。

令很多未婚女孩子在婚外情中無法理解和猜測的往往就是婚姻對於男人的意義,她們是根據男人自己的陳述和講解來認識婚姻,有的時候她們不明白為什麼男人把婚姻說的很糟糕,但是還不肯離婚;也有的時候她們覺得做妻子的太失職了,不能令丈夫幸福所以活該被拋棄;還有的時候她們滿懷信心的渴望充當一個拯救,相信自己一定能夠成為一個好妻子讓這個男人幸福。她們管中窺豹的想像著婚姻,勾勒著婚姻的形狀,忽視了婚姻作為一種生活形態註定是複雜的,恩怨交織,難分對錯的。我們都會抱怨著,又愛著自己的伴侶,我們總是互相傷害又彼此依靠。
沒有對於婚姻的這種深刻認識,會讓一些盲目的女孩子冒然的闖入自己所不熟悉的領域,成為別人婚姻的炮灰。
1.家庭是男人的後盾和港灣

雖然男人對於家庭的重視沒有女人那樣細緻入微,但是男人有另外一種對家庭的看重,男人更注重承擔家庭的社會責任和經濟責任(大多數男人,不包括那些終生致力於吃軟飯的男性),要把握家庭的大方向。家庭的繁榮穩定是一個男人成功的標誌之一,一個有地位的男人身後如果站著一個刁蠻的老婆,或者兒女不成器那都不是什麼面子上有光的事情。社會對於男人的要求就是要儘量掌控局面,婚姻家庭的穩定能夠為他的事業和生活提供基本的保障。

但很奇怪的是,不是所有把家庭當作後盾和港灣的男人都會成為一個好丈夫,默默地為家庭奉獻,並努力構築一個溫馨的氛圍。相反的,那些信奉“家裡紅旗不到家外彩旗飄飄”的男人往往也是這種心態,他們首先把婚姻作為一個前提和基礎,然後再論及其他。
從這個程度上來說,他們是把婚姻放在一切東西的首位的,即使是情人也不會讓他們威脅到這一點。或許這還是男人的一種自私心理,他們希望老婆安穩的為自己提供退路,讓老婆把家庭操持好了他滋生些富貴閒心有精神出去和情人卿卿我我。
2.婚姻是男人的社會標籤
結婚與否是男人的一種身份標籤。大家都覺得事業有成、老大未婚是鑽石王老五,很搶手,其實對於很多男人來說,不結婚並不是那樣令人愉快,相反還會是一種失敗的象徵,沒有多少人想做花花公子,到了一定年齡自然就想要一個固定的歸宿,一個溫暖的女人了。
婚姻可以令女人安心,也可以為男人增添穩定的生活元素。男人不僅需要在妻子的情感中得到慰籍,也需要通過妻子的一些光環、優勢和榮譽來獲得社會的承認,滿足自己的功利目的或者虛榮心。在有一類的婚外情之中,就是這種情況,男人不願意離開妻子是因為她身上有他需要的東西,他不能失去這種現實的幫助,從這個角度來看,這個婚姻的構架其實是很穩固的,並不會比那些依靠感情來維繫的婚姻更容易撼動。除非有一天他發現她喪失了利用價值。

也需要通過妻子的一些光環、優勢和榮譽來獲得社會的承認,滿足自己的功利目的或者虛榮心。在有一類的婚外情之中,就是這種情況,男人不願意離開妻子是因為她身上有他需要的東西,他不能失去這種現實的幫助,從這個角度來看,這個婚姻的構架其實是很穩固的,並不會比那些依靠感情來維繫的婚姻更容易撼動。除非有一天他發現她喪失了利用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