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所謂忠誠什麼意思? 從員工等三方面為你闡述忠誠的意義

廣義上指對所發誓效忠的對象(國家、人民、事業、上級)、朋友(盟友)、情人(愛人)或者親人(親戚)等真心誠意、盡心盡力,沒有二心:忠誠老實,

忠誠勇敢,忠誠可靠,對祖國無限忠誠。忠誠代表著誠信、守信和服從。
1.員工忠誠度
所謂忠誠,意為盡心竭力,赤誠無私。企業員工的忠誠度是指員工對於企業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指向和心理歸屬,即員工對所服務的企業盡心竭力的奉獻程度。員工忠誠度是員工對企業的忠誠程度,它是一個量化的概念。忠誠度是員工行為忠誠與態度忠誠的有機統一。行為忠誠是態度忠誠的基礎和前提,態度忠誠是行為忠誠的深化和延伸。
員工忠誠可分為主動忠誠和被動忠誠。前者是指員工主觀上具有忠誠於企業的願望,這種願望往往是由於組織與員工目標的高度一致,組織説明員工自我發展和自我實現等因素造成的。
被動忠誠是指員工本身不願意長期留在組織裡,只是由於一些約束因素,如高工資、高福利、交通條件等,而不得不留在組織裡,一旦這些條件消失,員工就可能不再對組織忠誠了。

2.品牌忠誠度
品牌忠誠度是指消費者在購買決策中,多次表現出來對某個品牌有偏向性的(而非隨意的)行為反應。

它是一種行為過程,也是一種心理(決策和評估)過程。品牌忠誠度的形成不完全是依賴於產品的品質、知名度、品牌聯想及傳播,它與消費者本身的特性密切相關,靠消費者的產品使用經歷。提高品牌的忠誠度,對一個企業的生存與發展,擴大市場份額極其重要。

3.職業忠誠度高
職業忠誠度高的人員有利於本身專業技能的提高和帶動整體技能的提升,而企業忠誠度高的人員有利於企業員工的穩定和企業文化的塑造。職業忠誠度高的大多數是技術水準較高、專業性較強或者職位較高的高技能型人員,而相對技術水準不高、專業性不強職位較低的低技能型人員其企業忠誠度就比較高。現 在很多企業出現了高技能型人員留不住,留得住的都是低技能型人員的狀況充分說明了這一點。尤其是在崗位調整時更容易出現高技能型人員的跳槽,這種狀況的主要原因是崗位調整後,員工對新崗位知道不多,同時到新崗位後高技能型人員在新崗位上要達到原有的水準需要的時間就較長,

從原來的“高手”變為“低手”後,其心理接受程度低、適應程度低,離其期望值較遠;而技能低的人員則反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