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給自己找一張凳子

真實的生活很難有對號入座的機會,上帝的手指常常是漫不經心的。如果總在等待,不付諸行動,不付出努力,你永遠不會坐到適合你的位置上。
出門旅行時,我們常常因為沒有座位只能站著,這個時候你不妨問問乘務人員,或者自己找一找,看有沒有可以坐上去的凳子。車上往往有備用的,只要你開口了,只要你找過了,就很可能得到一張屬于你的凳子。
在人生旅途上,并非處處客滿,并非沒有屬于你的適合你的位置。其實,這個位置永遠是存在的,只是它需要你鍥而不舍地去尋找。你在一個恰當的時候發現了它,

然后坐上去了,它就屬于你。否則,你永遠只能是一個在疲憊中等待的旅客。
有這樣一句話:“讓鴨子去游泳,讓兔子去跑。”意思是天地萬物各有所長,各有各的位置。生而為人,最值得肯定的就是時時事事能揚長避短,“揚長避短”就是能找準自己的位置,讓固有的才智得到正常的發揮。如果一味安于現狀不思進取害怕失敗,就永遠只能滯留在看不到成功的位置上。一次文學作者交流會上,某文學老師說:“一個作者的成敗,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能否在適當的時候給自己找到一張可以坐下來的凳子。”
可以肯定地說,生活中,誰都不會一無所長,誰都有值得驕傲的地方。重要的是善不善于發現自己的長處,善不善于把握自己的長處,
善不善于去尋找那張屬于自己的凳子。找到一張適合自己的凳子,給自己設定的,也許是愜意;但更重要的,是在通向成功的路途上,有一種舒張自如的人生態勢。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835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