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白腹錦雞養殖|白腹錦雞育雛和育成

白腹錦雞一般情況下是成群活動,特別是秋冬季,有時集群多達30余只,春、夏季亦見單獨或成對活動的。性機警,膽怯怕人 。聽覺和視覺敏銳,稍有聲響,立刻逃遁,當危險尚遠時,多在地下急速奔跑逃竄;當危險迫近時,則多急飛上樹隱沒。

白腹錦雞善奔走,途中遇低巖或小片空地時,則展翅滑翔而過。飛翔亦甚快而靈巧,在林中飛行自如。白天大都在地上活動,尤以早晨和下午活動較多,中午多在隱蔽處休息,晚上多棲于靠溝谷和懸巖的松、櫟等喬木樹上。

白腹錦雞上樹時多從低枝逐級跳躍,盤旋而上,

或從鄰近小樹再往上跳。每當夜幕降臨時候,常常可聽到上樹時翅膀扇動的 ‘撲、撲、撲’聲。多棲于離地4m以上樹冠層樹木的側枝上。通常不群棲于一樹,而是分別棲于鄰近的幾棵樹上。

白腹錦雞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每窩產卵10-15枚,卵產齊后即開始孵卵,由雌鳥承擔,

孵化期在人工飼養條件下需要22天時間。下面,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朋友們講一講白腹錦雞養殖雛雞階段和育成階段的管理技術。

一、雛雞階段

育雛室外面應鋪上細沙或鍘短的稻草、秸稈。雛錦雞移入育雛室前,育雛室外和用白腹錦雞苗具均需消毒。育雛室噴灑0.5%的新潔爾滅溶液,飼具及用具用0.5%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洗刷。育雛室同時移入多窩雛錦雞時,可將育雛室用紙板分隔為數間,每間放一窩,機孵的雛錦雞與母雞代孵的不可混放,否則,代孵雞能夠認出不是自己孵化的小雞。用電熱孵化器孵出的錦雞幼雛或野外搜集的雛雞,需用人工育雛箱飼養。箱底鋪細沙或短草,并放置食槽和水槽。箱壁裝上1~2支溫度計,

頂部安裝小塊玻璃作觀察窗。(關注80后勵志網,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雛雞1~3日齡時,箱溫32℃;4~7日齡為30℃;8~12日齡為28℃;13~20日齡為25℃;20日齡后,可在正常室溫條件下飼養。雛錦雞的飼料,最初幾天采用熟蛋黃和面包蟲,每日喂食5~6次,每次喂量不宜太多。3日齡后,酌情加喂土霉素5%~10%葡萄糖水溶液,防止感染腸道疾病;7日齡后,可按市售小雞飼料40%、熟蛋黃25%、面包蟲 25%、青綠飼料10%的比例喂給;30~60日齡可按市售小雞飼料50%,熟蛋黃10%、面包蟲10%,花生粉和黃豆粉各5%、青綠飼料20%的比例配制投喂;60日齡后,按青年雞投喂。

二、育成階段

60日齡后的錦雞,羽色與成年雌雞相似,僅個體略小,對氣候變化的適應性以及對疾病的抵抗力較雛雞顯著增強,此時應轉入籠舍內飼養。飼養密度以每平方米籠舍養2~3只為宜。籠舍內可適當增設棲木、水槽和食槽,以保證每只雞都能吃食和飲水。青年錦雞的飼料以市售雞飼料為主,酌情喂給適量的碎花生米、面包蟲和青飼料。由雛雞飼料轉換為青年雞飼料時,精料應逐步減少。

一周歲的雄性錦雞可完全用市售雞飼料喂養。

一周歲的雌錦雞已具有繁殖能力,此時最好將公母隔離飼養。90日齡的雄雞羽毛已發生變化,枕部長出翎,很容易與雌鳥區別。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飼養種雞的飼料以市售種雞飼料為主,但在繁殖前期和繁殖期應多給油脂性飼料和動物性食物,如花生、葵花籽、面包蟲、蝗蟲等,要特別注意供給充足的青綠飼料。在繁殖季節籠舍內放置巢箱或在籠舍棲屋設置人工巢窩,每天傍晚檢查產蛋情況,發現蛋要及時取出。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白腹錦雞養殖|白腹錦雞育雛和育成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26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