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蜜蜂養殖:怎樣收捕自然分蜂群

蜂群是什么?蜂群是蜜蜂的一個群體。它是由蜂王、工蜂和雄蜂組成。蜂王通常每群中只有一只;工蜂自數千至數萬只不等,雄蜂一般只在群體需要的季節里才存在。那么,怎樣收捕自然的分蜂群呢?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大家講一講自然分蜂群的收捕方法。

春末夏初時節,氣溫適宜,花源豐富,蜜源充足,正是蜂群生長強盛、分蜂旺熱的時期。為了對分蜂群進行有效的收捕,有經驗的蜂農總結出一套比較簡便易行的收捕方法。

具體做法:

在群蜂蜂涌而出,蜂王也隨著飛出,大量工蜂在上空盤旋即將飛走時,馬上用臉盆等器皿盛水迎住蜂群飛向攔頭澆向空中,水潑灑后在空中形成的水點和水霧,沾濕了蜂的翅膀而使蜂群立即擇地群聚結團。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如來不及盛水,用沙子或碎泥土塊等攔頭撒向在空中飛行的蜂群,同樣能使蜂群停止飛行,

就近團聚。(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蜂團的收取一般在晚間進行,先取草帽(或小斗簽)一頂,用口含糖水、蜜水或少量甜酒對草帽窩里噴上幾口,將帽沿靠近蜂團頂上,再用小木棒在蜂群結團的物體下方(或側邊)輕輕敲打,

迫使其慢慢移至草帽窩里。

待全部移完后,將草帽移到蜂箱底板上再翻轉過來,把蜂箱架在草帽上面,這樣,蜂群就會慢慢地進入蜂箱中。80后勵志網小編提醒:整個操作過程要認真仔細,動作既輕又穩,以免引起蜂群驚亂。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搜集整理,僅作為蜜蜂養殖:怎樣收捕自然分蜂群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88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