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肉雞養殖與防病——如何養好第三、四批肉雞

養雞過程中,不少肉雞養殖戶,飼養一、二批肉雞時,長勢良好,很少出問題,而飼養三、四批時,則長勢差容易出現雞病,嚴重者全部死亡,這是什么原因呢?80后勵志網小編結合相關的經驗,給養殖戶朋友們講一講如何養好第三、四批肉雞和雞病防治方法。

首先,應從思想上重視。開始養雞,雖技術不怎么過關,但由于初次,思想上重視,管理上特別精細,雞群稍有變化,也可及時發現,故一、二批一般不會出事。三、四批時,基本飼養方法已掌握,技術歉精,但往往因為上次的成功,思想松馳,孰不知,養雞是一科學,

來不得半點馬虎,因此管理上要更加精細,尤其是每批雞出欄后的消毒,要確保徹底。

再就是投藥時不應單一用藥來防治雞病。隨著藥物的普遍應用,一些細菌、病毒、寄生蟲產生了抗藥性,如單一使用某種藥物,效果往往不佳,應交替使用防治雞病。

一、消毒藥品的交替使用

1.高錳酸鉀——甲醛熏蒸法

按每米空間用7克高錳酸鉀,14毫升甲醛的比例將之在瓷器或玻璃器皿中混合即可,密閉禽舍6-8小時,然后通風,排出殘余氣體;

2.氫氧化鈉液消毒

用2%溶液噴灑或洗滌禽舍、運動場、飼槽、用具等。注意噴后6-12小時用清水將食用器沖洗干凈;

3.來蘇兒消毒

可用3-5%溶液消毒禽舍、器具等。(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4.注意事項

每批肉用仔雞出售后,選用其中兩種藥物配合消毒,避免連續應用某一種藥物防治雞病。

二、雞白痢藥物的交替應用

1.痢特靈

特效,預防用每公斤飼料2片,治療4片,混入料內,注意混合時要充分混勻,嚴格控制藥量,否則極易引起中毒;

2.增效聯磺片

每公斤飼料1片可有效地防治多種雞病。一般同一批中每隔5-10天交替用,以上二種藥作為預防和治療。

三、抗球蟲病藥物的交替應用

1.球痢靈

預防用125克/噸飼料,治療用250克/噸飼料;

2.氯苯胍

以33-66克/噸飼料,防治兼具。一般從7天投藥,隔5-7天交替用藥,出售前7天停藥。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

僅作為《肉雞養殖與防病——如何養好第三、四批肉雞》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688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