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對一本書的尊重

美國作家亨利在三十多歲時參加了當年州議員的競選。當時,他已經小有名氣,出版了好幾部小說。巧的是,他的競爭者米勒也是當地一位著名的作家。
在競選演說當天,米勒首先出場。走向講臺時,他的手里拿著一本亨利的小說,不時刻意地朝眾人揮舞。就在大家猜測米勒有什么用意時,米勒走到講臺邊,自語道:“這張桌子似乎有點高。”隨即,他把手里的書放在地上,踩了上去,然后笑著說,“感謝這本書,增加了我的高度。”眾人見狀,頓時明白了,他的支持者們也都會心大笑起來。
輪到亨利上場時,他的手里也拿了一本米勒的書。

來到講臺上,亨利毫不示弱:“雖然我已經夠高了,但這本書會讓我變得更高。”接著他也把書踩在了腳底下。不過,發表完演說后,亨利沒有像米勒那樣把書踢到一旁揚長而去,而是彎腰撿起地上的書,輕輕拍了拍上面的灰塵,笑著說,“感謝它增加了我的高度,所以我要好好保管它。”
最后,亨利順利地當選為州議員。競選結果出來后,當地一家媒體這樣寫道:“其實,兩個人的實力相當,表現得也都不錯,而亨利之所以勝出,可能是因為他比米勒多了一份尊重。”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3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