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打高爾夫球的哲理感悟:高爾夫就像一本書


打高爾夫球的哲理感悟:高爾夫就像一本寓意深刻的書!

感悟

球進入長草裡,氣急敗壞只能使事情更糟,退一招,可能柳暗花明。

身陷困境中時,最好不要使自己越陷越深。因為一杆失誤,一怒之下把球杆扔進水塘,所有的好心情全沒有了。何必呢,不必為無法掌握或無法挽救的事情,毀掉自己原本可以十分快樂的一天。

學會與陌生人一起打球,試著把球場當成自己的大會客廳。在球場結識的朋友的可信度,遠遠超過在酒桌上認識的朋友。

一條鎖鏈,最脆弱的一環決定其強度;一隻木桶,最短的一片決定其容量;一個人,素質最差的一面決定其發展;一個球員,最薄弱的技術環節決定他的水準。

280碼是一杆,5釐米也是一杆,兩者在積分卡上沒有區別。但是5釐米的推杆失誤要比280碼的開球打偏慘重得多。

責任

對自己,對球局,都要充滿責任感,任何成功經驗或失敗都必須由你自己承擔。

球打的再爛,也與其他任何人無關,因為球是你打的。風吹歪你的球,同樣也會吹歪別人的球,沙坑放在那裡是為所有的人準備的,別給自己的失誤找藉口。

球打臭了不要怪球場。球已發出去了,不論球是在球道正中央還是在沙坑裡,你都必須接受。重要的是過程,是的,打壞了的人都會這麼說。

忠告

早起的鳥兒有食吃,所以早起打球的人被稱為“EARLYBIRD”,能比別人早一刻對太陽說“早安”,不亦樂乎?

你的水準高,不言自明,每個人都看得見。動輒誇誇其談自己球技如何高明的人,和動輒吹噓自己如何成功,似乎全世界的生意都是他一個人在做的人一樣,往往是最有可能作弊的人。

不要用自己的錯誤懲罰自己。

如果你氣急敗壞的話,結果就會像泰戈爾所說的那樣;你不僅會失去正午的陽光,還會錯過夜晚的星空。不要用自己的錯誤懲罰別人。不要因為自己的球沒有打好就怨天尤人,責怪球僮、遷怒於球場,破壞同伴打球的氣氛。

小賭怡情,打球時掛點小彩無傷大雅,但是玩兒太大了就會變味。不信,你試試光吃芥末不吃生魚片的滋味如何?

千萬不要作弊!即使天不知道,地不知道,別人也不知道,但你自己總知道吧?做過的錯事就像打壞的球,永遠都在那兒,不要讓自己蒙羞。

揮杆沒有打到球,千萬不要掩飾說自己在試揮杆,真的假的一眼就能看出來。沒有用過的杆絕對不要帶下場,奇跡只降臨在已準備好的人身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