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處事靈活才能擁有成功

“挫敗”,即挫折和失敗。人在職場,經常與它們相擁。“挫敗”,只是指出過去的做法得不到期望的效果,是給我們需要改變的訊號。
“挫敗”只有在事情劃上句號時才能用。如果想事情得到解決,或者事情仍在繼續之中,這“挫敗”二字就不適用。
“挫敗”,是指過去的事,改變做法是指向未來。也可以說,“挫敗”是過去的經驗,而經驗是讓我們提升自信的踏腳石。因為經驗是能力的基礎,而能力是自信的基礎。每次“挫敗”,都只不過是學習過程中修正行動之一。因此,可以說,沒有挫敗,只有回應訊息。
人生中的所有事物,都是經過不斷地學習、認識和修正而達致完善。

要想成功,首先要相信有成功的可能,然后找出方法,并弄清楚需要怎樣改變。“回應訊息”正是保證這一點。掌握了每次“挫敗”帶來的教訓,每決經歷就都變成了難能可貴的學習。如果善于加以歸納總結,就一定有收獲,或者叫提升。正如一代偉人毛澤東所說:錯誤或錯折教訓了我們,使我們比較地聰明了起來,我們的事情就會辦得好一些。
自信心不足的人,潛意識里總是在找不用干下去的借口,“挫敗”二字就很容易冒出來,也就與成功無緣。因此,只有正確認識挫敗,才能擁有成功。正因為職場有挫敗,要認識挫敗,所以職場更需要靈活,人生需要靈活。我們說,靈活是指有一個以上的選擇,
選擇就是能力。因此,最靈活的人便是最有能力的人。靈活來自減少行使自己的一套信念、價值觀,而多憑觀察和運用環境所提供的其他條件。靈活是使事情更快發展,更有效果的重要因素。因此,也是人生成功快樂的重要因素。
靈活亦是自信的表現。按心理學的觀點,一個人如果缺乏自信,或者自信心不足,堅持某個模式的態度會越強硬。容許不同意見和可能性,這便是靈活。在一個群體中,固執使人緊張,靈活使人放松。而在任何一個組合里,最靈活的人是最能影響大局的人。
靈活不代表放棄自己的立場,而是容許找出共贏的可能性,或者說是在多種可能性中比較和擇優。在溝通中,明白不代表接受,接受不代表執行,
更不代表投降,即放棄立場。除非證明是自己錯了。“流水”是學習靈活的最好隱喻。靈活是用自己的步伐去做出轉變;而固執則是在被逼無奈的情況下做出的轉變。當然,有轉變比無轉變好,早轉變比遲轉變好。
靈活些,更靈活些!人生將因靈活而精彩,世界將因你而更加精彩!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3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