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懂得分享,才能擁有加倍的幸福

智德禪師在院子里種了一株菊花。轉眼三年后的秋天,院子里長滿了菊花,香味一直傳到了山下的村子中。

來禪院的信徒都不住地贊嘆:“好美的花兒啊!”

有一天,有人開口向智德禪師要幾棵花種在自家院子里,智德禪師答應了。他親自動手挑選開得最鮮、枝葉最粗的幾株,挖出來送到別人家里。消息很快傳開,前來要花的人接踵而至,絡繹不絕。這樣一來,沒過幾天,院里的菊花就都被送出去了。

弟子們看到滿院的凄涼,忍不住說:“真可惜了!這里本來應該是滿院的菊花。”

智德禪師微笑著說:“可是,你想想,

這樣不是更好嗎?因為三年后就會是滿村菊香了啊!”

“滿村菊香!”弟子聽師父這么一說,臉上的笑容立刻如菊花一樣燦爛起來。

智德禪師說:“我們應該把美好的事物與別人一起分享,讓每個人都感受到這種幸福:即使自己一無所有了,心里也是幸福的啊,因為這時我們才真正擁有了幸福。”

智德禪師將一院子的菊花香變成了滿村子的菊花香,這種與人分享的快樂是永遠比自己一個人享受快樂要快樂的多。

分享可以讓一個人的幸福感增強,一個人想要幸福更多的幸福,最好的方式是學會分享。如果在你只注意自己的時候,實際上你就會失去的更多,你失去的是別人也會對你不聞不問,當你冷漠一個人的時候,別人也會同樣的冷漠你,

假如你有一個蘋果,當你將它與別人分享的時候,別人可以和你一樣的快樂,當下一次別人擁有一個橘子的時候也會很自然地想到你,甚至更多的事情愿與你分享,你失去的那個蘋果卻換來在別人心中不一樣的感覺,收獲更多的幸福。

真正的幸福就像智德禪師說得那樣不僅僅是自己心里的幸福,幸福需要分享,分享可以讓一個人的幸福變成一群人的幸福,空氣中彌漫的都是幸福的味道,這樣才能更幸福。不要總想著自己,應該把自己美好的東西拿出來與別人一起分享。當你看到別人臉上洋溢的笑容時,你就會體會到,其實與別人分享幸福比獨自占有幸福更幸福!人往往在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幸福的時候,

能獲得更多的幸福,幸福不會越分越少,只會越分越多。正所謂“獨享不如共享,共享之樂遠勝于獨享之趣”。

所屬專題:懂得幸福生日自信希望精華文章奶奶心靈溫柔一個人心態羨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28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