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職場笑話中的啟示

人才難得
老板杰克到警察局報案:“有個流氓冒充我的推銷員,在鎮上賺了10萬美元!這比我所有的雇員在客戶身上賺到的錢還要多得多。你們一定要找到他!”
“我們會抓住他,把他關進監獄的!”
“關起來干什么?我要聘用他!”
啟示:立場不同,考慮問題的思維就大相徑庭。
董事局決議
董事局會議開了一天,董事們圍繞“所有員工在工作崗位不得飲酒”議案展開熱烈爭論。最后,還是通過了這個“禁酒令”。這時,董事們一起舉杯祝賀這個英明決定。
啟示:我們常常用苛刻的眼光看待他人,而往往忽視了自己。
錄用標準
某酒店即將開業,

正在招考工作人員。
考官:“如果你是門衛,將如何辨別進出人員?”
考生:“在酒店開業以前,我將盤問衣冠楚楚的人;酒店開業以后,我將盤問衣衫襤褸的人。”
考官:“OK!如果你是公關小姐,將如何向你所接待的領導匯報工作?”
考生:“若是精明能干的領導,我會將成績縮小10%匯報,留有余地;若是不懂業務的糊涂領導,我會將成績夸大10%匯報。”
她被錄用了。
啟示:工作要抓亮點,識人要看品行。
合同風險
老板:“積壓200條夏季男褲,我該怎么辦?”
代理人:“寄到外省去。”
老板:“那里現在也不會有人買。”
代理人:“不至于,只要包裝得好。我們給顧主們寄10條一包的樣品,發貨單上寫8條,假裝我們搞錯了,但價格仍按10條算。這樣一來,顧主就會高興,
以為占了我們便宜,就會把貨留下。”
老板覺得這個主意很妙,貨包和發貨單寄出去了……三天后,老板對代理人大聲吼道:“蠢貨,你瞧,你可把我們給坑了!沒有一個顧主把貨留下的,而且只給我們退回來8條褲子!”
啟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若施于人則必然會得到“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的結果。
突出的特征
一天,很多人來謀求某銀行出納員的職位,結果出人意料,銀行經理竟雇用了一個斜眼、歪鼻、招風耳朵的丑八怪。有人問經理為何作這種選擇,經理微笑著答:“因為他有突出的面貌特征,如果他攜款潛逃,我們極容易在通緝令上寫明這點。”
啟示: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其自身的優點,只要用對了地方。
推薦信
彼得斯聽說自己被解雇了,
便去見人力資源部的頭頭。“既然我在公司干了這么久,”他說,“我想至少該給我一封推薦信。”
人力資源部主任同意了,并說他第二天就可拿到該信。第二天早上,彼得斯在他的桌子上看到一封信,上面寫道:“彼得斯在我們公司干了11年。當他離去的時候,我們很滿意。”
啟示:不要以為自己有多么重要,也不要隨隨便便給別人添麻煩,否則后果自負。
應征警衛
格林到一家酒吧應征警衛。酒吧的經理問他:“你有沒有經驗?”
“當然!”格林環視四周。看到一個醉醺醺的客人走過,就馬上把他抓過來,隨之一腳將他踢出門外。然后,得意洋洋地問經理:“請問我現在能不能見見總經理?”
“你恐怕要稍等一下了,因為,他剛才被你踢了出去。

啟示:人生就像攀登一座座山峰,在你為到達山頂而得意的時候,也是你即將面臨下山而失意的時候……
工資
一位企業界巨頭正在大吹自己成功的秘密。“我始終堅持這一理論:工資是工作中最無足輕重的部分。”他說,“全心全意地工作,把你的才能發揮到極點帶來的快樂遠比金錢大。”
“你在向自己證實了這一理論之后就發財了嗎?”記者問。
“不,在向為我工作的人們證實這一理論之后我就發財了。”
啟示:不要輕易被別人的理想迷惑,否則你會離自己的理想越來越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youmei/3710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