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買來的災難

曾聽過一個故事。一位富翁掉進了湖里,高喊救命。一位年輕人劃船去救,富翁掙扎著喊:“如果你把我救上來,我給你1萬元!”一會兒后,富翁嗆了一口水,更是恐慌:“快點,你只要把我救上去,我給你5萬元!”年輕人一聽,反而把船劃得更慢了。而在水中拼命掙扎的富翁,不斷開出更高的價位:10萬元!15萬元!20萬元……年輕人慢悠悠地劃著船,心想,越延遲點時間救起富翁,自己就能得到更多的金錢。就在年輕人打著如意算盤的時候,一個浪頭把富翁打入水里,再也沒有浮出水面。
富翁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用金錢買來的卻是一場滅頂之災,

他不斷加高的金錢籌碼,換來的卻是年輕人的貪婪。
一個人、一個團體、一個社會,如果只知道用金錢去收買人心,而忽視甚至不屑用正義、良知和仁愛去激勵一個人,去鼓舞一個人,去喚醒一個人,那么,金錢買來的只能是人心的自私和貪婪。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26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