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靈魂帶燈的人

一帆風順的人生固然輕松,但輕松的人生往往單薄。這種單薄體現在:一是智慧不夠,二是敬畏不夠。
智慧不夠的人易脆弱,敬畏不夠的人易輕浮。前者,因為太平順而喪失了強大自我的能力;后者,因為太如意而欠缺了莊重自我的能力。
相反,閱歷豐厚的人,他們對降臨在生活中的苦難和挫折會看得開,卻從不看輕。看得開保證了此后的解脫,不看輕升騰了此前的莊重。然后,走過的路,閱過的人,讀過的書,化成紛至沓來的經驗,雖然大事不可能化小,但遇事肯定不慌亂了。
人一輩子活下來,若能得這份淡定和從容,

就是圓滿。
從人生的過程來看,命途多舛的人似乎很可憐,但從結果來看,無風無雨的人生其實很可悲。盡管誰都希望生活能無痛無癢地過,但太過輕盈的生活,并不能修來有質量的靈魂。
或者,換一種表達就是,在命運的千瘡百孔那里,才會看到靈魂的厚度和光澤。
泰戈爾說:“你今天受的苦,吃的虧,擔的責,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會變成光,照亮你的路。”
是的,苦難的人,因為在黑暗的日子里待得更久,所以總會有一些涅槃,他們未必長出了翅膀,但靈魂帶燈。
人生會有這樣兩種痛苦:一是生活沒有把你安排在合適的位置上,你只好茍活;二是身邊沒有為你匹配合適的人,你只好茍且。
茍活會覺得窩囊,茍且會覺得委屈。
于自己,看起來都叫不如意。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shenghuo/3726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