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工養殖田螺|田螺養殖密度

人工養殖田螺,既能滿足市場需要,又可給養殖戶增加收入,是農村中的一項成本低、效益高的致富門路。在此,80后勵志網小編就給養殖戶講一講人工養殖田螺的方法。

一、選好螺種

螺種的好壞直接影響到人工養螺的經濟效益,要認真挑選。選用的螺種要求個體大,外型圓,殼薄肉多,螺色青淡。最好自己到田里、魚塘、溝渠、河灘及湖邊去拾獲螺種這樣不僅節約資金,而且比從市場上購買的螺種新鮮,活動能力強。

二、備好場地

適合人工養殖田螺的地方很多,如稻田、溝渠、池塘等。無論在哪里養殖,場地必須具備如下要求:池底要有一定厚度的淤泥,除水田、魚塘及沼澤田不可專門鋪泥外,人工開挖的養殖池則必須鋪好泥層;池面要養殖藻類、紅萍等水生植物,供田螺食用;池邊四周種植水浮蓮,作為田螺棲息的遮蔭物,水下也要放置一些木條、竹枝、石頭等。

(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三、抓好放養

田螺的良好生殖期江南為3-11月。田螺分批產仔,一只母螺每次繁殖幼螺20-30只,一年繁殖幼螺150只以上。根據田螺的這個規律和特性,放養時間也可以在3-11月份分期分批進行。田螺的放養密度可根據具體情況確定,如果在水田、魚塘、沼澤田等自然水域,利于田螺的繁殖,應稀放,每畝投放螺種600-700只;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若在人工開挖的養殖池或貧瘦水池飼養,則應密放,每畝可投放螺種1萬-1.2萬只,母螺占總投放數量的80%。

四、做好投餌

田螺喜食水生植物葉子和藻類等浮游生物。若在肥沃的池塘與魚混養或在水里、沼澤田養殖,一般不必專門投喂飼料;如果在比較瘦瘠的水池或新開池養殖則需投料。可投喂的飼料有藻類和萍類,青菜和瓜葉,動物尸體,以及米糠、麩皮等。

五、收獲管理

仔螺出生后1年可達10-15克。田螺的收獲上市應分期分批進行,取成螺留幼螺。收獲時要注意避開田螺的繁殖高峰期。田螺在1年中懷胎產仔的高峰為6月上旬、8月中旬和9月下旬,

此期應盡量不收獲,以免影響田螺的繁殖。即使要收獲也要加以選擇,多留母螺,以加快田螺的繁殖,提高經濟效益。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人工養殖田螺|田螺養殖密度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729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