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三十年后你希望如何總結你的人生勵志文章

未來三十年,對于讀大學的你們可能比永遠還要遠;過去三十年,對于年近半百的我們則化作了幾張照片和點點閃爍的記憶。

2008年是我們77級入學30年。77級是文革后高考恢復的第一屆大學生,1978年春季入學。當年也曾無比的意氣風發,畢業時有人發出十年后世界屬于我們77級的狂語。幾十年后,是我們征服了世界,還是世界征服了我們?

我們班的同學最近有一個紀念三十年的聚會。每位同學都要求寫點個人經歷和人生感悟。每個人的經歷都非常不同,現在也分處世界各地,但都各自精彩和滿足。比較客觀的結論是我們和世界我中有你,

你中有我。我在此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感想:

人生有幾個三十年?答案可能因人而異。從上大學起算的三十年應該是每個人最精彩的時光,這結論較少爭議。因此入學三十年后的聚會,便成為人生的重大節日。

人的一生如同隨著一條河順流而下。人不能兩次站在同一條河流,更不可能同時暢游兩條河流。我有時候想,如果我當時選擇了文科而不是理科,那我的生活是怎么樣的?如果我沒有出國而留在了國內,那今天又在做什么?

有時也想,如果人生從頭來過,我最想做什么?最不想做什么?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追求和目標,而人的最愛則取決于其本性。我的人生最高境界是做一個自由的人,

沒有金錢的窘迫,沒有思想的束縛,沒有疾病的糾纏,沒有時間和空間的壓迫感,每天都只做自己愿的事情,收獲一點點欣喜便可。可惜達到這樣境界,往往要做很多自己不喜歡的事,例如沒有金錢的窘迫,為了掙錢就沒有時間同時也許要束縛自己的心靈。忙著忙著,便忘記了原本到底要什么。

生命之河有太多的分岔口,逼著人在不停地做選擇題,一次次的選擇,讓你游了這條河而不是那條河。但每一條河最終都將歸于大海,太陽將海水蒸成云,云隨雨飄入山谷,再匯入河流。命運載我進入了我的河,盡情地游,也欣賞河岸的風景。一路甚好。

今天的孩子們可能由于高中時考大學拼得太苦,往往將上一所理想的大學當成了人生目標,

上了大學后便迷茫起來。其實,對于人生漫長的旅途,大學只是一個里程碑而已,精彩才剛剛開始。

同學們,三十年后,你希望如何總結你的人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3704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