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寫給十年后的自己

時間如白駒過隙,彈指一揮間,我的大一生活即將謝幕。回顧昨日里的今朝,我們書生意氣,揮斥方遒,指點江山,激揚文字。那時的我們是一群等待翱翔的雄鷹;是滿攻如月等待離弦的箭;是一群即將背水一戰的高考學子。十數載寒窗蟄伏,只等待那一天破曉而出;無數人的殷勤期待,只為那一刻羽化成蝶。再苦,再難,也要堅強,只為那些期待眼神。但如今的你是否依舊還在路上堅持著。

生于憂患,死于安樂。生活的太舒適容易像溫水煮青蛙不知不覺慢慢死去。生活需要鞭策,需要反思,需要感悟。有了這些,

即使再枯燥的生活你也能找到樂趣。其實,每個人生活的初始化都一樣,精彩與否,就看你怎樣地編寫。絕不要驚艷別人身上亮麗的光環,收獲永遠與付出成正比。你沒有,你沒有那是因為你沒有付出,至少說付出的還不夠。

還記得走進大學的第一天嗎?你是何等的欣喜若狂,

何等的滿腔熱血,何等的凌云壯志。而今朝的你,筑夢的腳步是否有一絲懈怠;是否對三點一線的生活已經厭倦不堪;是否整日游戲人生,惶惶然而度過;是否宅在寢室不停的刷著朋友圈,驚羨別人的一切。這些真的就是你想要的嗎?不,運動場上應該有你矯健的步伐;圖書館應該有你忙碌的身影;團隊活動應該有你颯爽的英姿:千萬逐夢學子的路上應該有你。你應該做一個不一樣的你,青春賦予你活力,你應該去綻放,去拼搏,去為你愛的人及愛你的人攻下‘一座城’。

人生不能靠心情活著,而要靠心態去生活。而一個人能走多遠在于他能堅持多久,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歸楚;苦心人,

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誰堅持到最后,誰將迎來最后的勝利。逐夢的這條路確實艱辛,這條路充滿了荊棘,你可能受傷;這條路你孤身一人,你可能倍感孤獨;這條路無人可替,你只能自己去走。

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收不能改變的。時刻警醒自己——傲不可長,欲不可縱,志不可滿。看清自己,不看輕自己。給時光一份淺淺的回眸,給心靈一份淡淡的安暖,芬芳過往,歲月靜好,在這無限美好之際留下屬于你的美。

十年之后,是生活的棱角磨平了你,還是你磨平了生活的棱角……很期待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90hou/2968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