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如何計畫你的人生目標 並在7個簡單的步驟中實現它們

5年後,10年後,甚至明年這個時候,你想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儘管你可能知道自己不想像現在一樣原地踏步,但要確定你真正的目標並不總是容易的。

許多人認為,設定一個人生目標就是擁有一個夢想,這個夢想在遙遠的未來會一直存在,但永遠不會實現。然而,科學證明這其實是一個自我實現的預言,原因有兩點:

首先,目標沒有得到足夠明確的定義;其次,它仍然是一個遙遠的夢想,等待著你從未採取過的行動。

定義你的人生目標是你需要花一些時間仔細思考的事情。所以,我們羅列了一些步驟來教會你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目標,讓你踏上通往目的地的旅程:

1.列出你的目標

目標的終點對你來說很重要。換句話說就是野心,但是野心聽起來像是一個你無法掌控的東西,然而,如果你願意為之付出努力,目標卻是可以實現的。

那麼你真正想要的生活是什麼呢?你一生中想完成的事情又是什麼?如果你突然發現你在地球上只剩下有限的時間,

你會後悔沒有去做什麼?

每一件事都是一個目標。用一句話來定義每個目標。

如果這些目標中的任何一個都是通向另一個目標的墊腳石,那就把它從這個列表中刪除,因為它不是一個目標的終點。

2.想想完成目標的時間框架

這就是你5年、10年、明年計畫的開始。有些目標會因為年齡、健康、財務等因素而有“保質期”,而有些目標則取決於你想在什麼時候實現它們。

3.清楚地寫下你的目標

把每個目標寫在一張新紙的頂部。

對於每個目標,寫下什麼是你現在需要但沒有的,可以讓你實現這個目標的東西。這可以是某種教育、職業轉變、財務、一項新技能等等。

你所放棄的任何“墊腳石”目標都會適合這個練習。如果這些小的“目標”中有任何一個有子目標,那麼對它們執行相同的過程,這樣你就有了行動點。

4.寫下你需要為每個目標做些什麼

在列出的每一項下,寫下完成目標所需的每一步所需要做的事情。這些專案將成為檢查清單。它們是檢查你如何朝著目標前進的一種切實可行的方法。你成功的記錄!

5.用具體而現實的日期寫下你的時間表

使用你創建的時間框架,在每個目標表上寫下你完成目標的年份。對於任何沒有固定完成日期的目標,考慮一下你想什麼時候完成它,並以此作為你的目標日期。

在每個目標的時間框架內完成工作,

記下你完成每一個小步驟的實際日期。

6.安排你的待辦事項

現在,對你所有的目標做一個概述,並制定一個你本周、本月、今年需要做的事情的時間表,以便沿著你的目標前進。

在時間表上寫下這些行動要點,這樣你就有明確的日期去做事情。

7.回顧你的進步

在年底,回顧一下你今年做了什麼,在每個目標的清單上做些標記,寫下你明年需要做的事情。

舉例來說,雖然你可能需要幾年時間才能獲得你想要的晉升,因為你首先需要獲得MBA學位,這意味著你需要獲得一份能賺更多錢的工作來資助一個兼職學位課程;

但你會成功地實現你的目標,因為你不僅計畫好了你想要的東西,還計畫好了如何獲得它,並且積極主動地去實現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