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農家快速養豬受益的幾種方法

快速養豬有哪些方法?據調查,目前農村基本上還是采用傳統養豬法。出售一頭肥豬要經過一年多至兩年,喂去大量草料,吃去幾百公斤糧食。這樣養成的豬基本上是糧食的價值積累和部分勞動力價值的堆積。不管是用來出售或是用來吃,總之都是折本生意。另外,還很少進行防疫,豬的得病率高、傳染率高。有些養到四五十公斤突然死亡,甚至一死就是幾頭,這樣,既不能食用又不能出售,更是連本帶利都折盡。針對這些問題,80后勵志網小編把理論研究和實踐經驗結合起來,采訪了各種類型的養豬場、養豬戶,

綜合總結出養豬得利的幾點方法。

一、采用全價配合飼料喂養

目前市面上飼料那么多,采用哪種好呢?80后勵志網小編認為,應選用全價配合飼料。所謂全價配合飼料就是指營養成分配合得較全面的飼料,簡而言之即綜合配合飼料。但一般的綜合飼料營養成分并不都很全面,

還需加上添加劑或其他微量物質。喂養全價配合飼料能使豬的各部位所需的營養成份得到補償,使豬生長發育正常、迅速。(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二、不能喂養成育肥豬

大多數的農戶都是先喂上十來個月的草料,拖成一個瘦架子,然后再喂幾個月的食催肥,才可出售。這樣的出售率或屠宰率都不高,是不足取的。一般的豬屠宰率在6-8個月最合適,這是生長最快、最有益的階段。根據豬的生理特性,前期豬對各種物質的吸收和利用都較高,各部生長較協調,成長較快,效率高;而后期豬對各種物質的吸收和利用不同,生長不協調,主要是進行脂肪積累。80后勵志網小編提醒,

喂豬要講求出欄早,不能以育肥為目的。

三、要喂青飼料

青飼料里含有多種(配合飼料里沒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以及生長素、抗菌素、蛋白質,促進豬的生長發育,提高適口性,有利于消化和吸收,增加采食量。故在給豬喂配合飼料的同時,

要喂一定量的青飼料。(關注80后勵志網www.nw868.com了解更多種植技術和養殖技術)

四、要選用僵豬作種

僵豬一般是缺乏維生素,微量元素和營養跟不上的豬。在上一批出欄后,引進僵豬作種飼養,可以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80后勵志網小編提示,引進僵豬后,要給僵豬加些貧量元素(包括維生素、生長素、微量元素等)和營養成分,在短期之內容易使它變成肥豬,短時間內就能出欄。

五、要接種疫苗

這點雖算不上什么方法妙計,但又不能不提,不管你引進怎樣好的豬種,采用哪種方法飼養,都必須防止在出欄之前生病或死亡。因此,對于引進的豬種,首先必須進行接種疫苗,防止疾病感染。這是飼養豬的一項基本措施,特別是“豬瘟、豬丹毒、豬肺疫”這三大病疫要定期接種預防。

以上內容由80后勵志網收集整理,僅作為農家快速養豬受益的幾種方法的參考資料;如果您有更好的農村實用技術,歡迎給80后勵志網的種植技術、養殖技術及病蟲害防治等欄目投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chuangye/yangzhi/3705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