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興趣的價值,培養一種終身受益的興趣吧!

培養一種終身受益的興趣也許會玩出名堂
作者:張志
我經常收到大學生的來信,說自己的性格和專業不搭。有趣的是,大部分人都說自己喜歡接觸新鮮的東西,

喜歡旅遊,喜歡和不同的人溝通,所以,不想做沉悶無聊的技術工作,想找到更能發揮自己特長的工作。
希望從事的職業是自己感興趣的,我年輕時也是這樣想。等工作後才明白,能夠把興趣當職業的人少之又少,毀掉興趣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把它變成工作。
我有一個做銷售的朋友,總是拉我和他合夥做事情賺大錢。我這兄弟會唱歌、會喝酒、會跳舞、會打麻將。只是現在他把這些特長變成了應酬技巧,把興趣和賺錢扯在一起,如果賺不到錢他就沒興趣。你看我這朋友就是一個反例,把自己的興趣和工作結合在一起,結果興趣就毀了。
其實,不管是學習,還是工作,80%的時間是在做簡單重複的事情。
重複、單調沒有變化的生活會讓人抓狂。所以,我們需要找一點別的快樂來平衡這種生活,這種平衡往往來自你有一樣可終身堅堅持的愛好或興趣。沒有這種平衡,每天只是學習工作,你都不會覺得幸福。
工作能帶來收入,地位和名聲,但不能給你帶來幸福感。如果在工作以外能培養一種可以長期堅持的興趣,那麼,在壓力大的時候,就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排遣方式。通過自己的興趣認識新的朋友圈,談不一樣的話題,瞭解不一樣的人生,發現不一樣的世界,不需要那麼功利,也不需要那麼費心,所有的投入都是你自己的心甘情願,這個時候,你會發現自己多了很多快樂。
發展和職業不一樣的興趣對職業也會有幫助。

愛因斯坦是大物理學家,他的業餘愛好是拉小提琴。很多人的興趣都和藝術、體育、文學相關,這些領域的興趣往往能啟動人的右腦,培養人的創造性思維,使人能在工作中有更好、更有深度的思考。
進入職職場後,興趣也許可以成為你組織活動的特長,也許可以成為結交人脈的最佳名片。興趣的交往通常少了很多功利心,反而能幫你帶來更多的機遇。
有時候把興趣玩出名堂,興趣也可以變成職業。
有個男孩很喜歡玩肥皂泡,長大後,他在業餘時間就去做肥皂泡魔法師,每天接到很多邀請去各種場合表演玩肥皂泡。他的興趣給自己帶來了機遇,也給別人帶來了快樂。
但是,我希望大家培養的興趣不是想著把它變成成功利性的武器,
而是讓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這個世界上的人很多,每個人的個性和特長都不同,有的人喜歡動,有的人喜歡靜,有的人喜歡熱鬧,有的人喜歡宅居。不管是哪種人,都可以培養在某個方向的興趣。
一個人的興趣發展和他的個性還有某個方面的特長相關。我建議大家思考一下,你們在文學、音樂、美術、建築、手工、收藏、運動、遊戲等領域能否找到一個愛好?
現在,把你想培養的興趣寫下來,去搜索有無類似的愛好者網站或者社區,加入他們,一起去玩,說不定這些愛好能讓你成為某個領域的行家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